世外桃源 - 龐畢度中心收藏展背板

「人類是唯一受時間約束的動物。」即使隨著時間演進,人類發明了更多節省時間的工具,但是能保留住的時間,恐怕是愈來愈少吧?對時間的感受,每個人都不同,可能是一種出自於對自己或他人的期待,進而反映到生活的步調。跨年的那一刻,隨著倒數的節奏,似乎可以讓人更明確感覺到時間的存在,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抓住了時間,無論是不是錯覺。

我不想抓住時間,但我極樂於享受停駐在照片上的時間,定格的瞬間。

 

七月。

去看了北美館的龐畢度展。買了一本與展覽無關的貳拾陸巷筆記本,到現在還沒用。我常這樣,因為太喜愛某個東西而捨不得用。但這不是什麼好習慣,跟「有花堪折直須折」的道理一樣,凡事須把握當下,沒有什麼好捨不得的。有些東西若是過了那個當下,就變調變味了。

看完展覽,和同事去吃了中山市場一帶的第一壽司屋。(請見:〈老字號台式日本料理 第一壽司屋〉

前往香港工作的前同事與好友WHO返台拍攝婚紗,我們在台北光點吃了頓飯敘敘舊,和老友聚首談心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他在台灣僅短暫停留幾天便返回香港。九月,他在香港完婚,邁向人生旅程的新階段,祝福她與夫婿白首偕老,幸福快樂!這是WHO送我的Godiva orangette,好好吃、超好吃的,可惜台灣找不到。

Godiva orangette

收到中國網友小刀周遠的禮物。小刀是我在推特上認識的網友,寫得一手好字,而且文采飛揚。從小因為練書法的關係,加上家父閒來喜歡揮毫練字,連家書都用毛筆字書寫。所以看到小刀放在推特背景或部落格的毛筆字,總會有一股親切感。非常謝謝小刀從海峽對岸寄來了他的部落格T及某NGO宣傳手冊,這個組織是一個以消除全球貧困為宗旨的公益性國際聯盟組織,於1998年開始在中國開展工作。

小刀周遠的包裹

(本來一直想寫一篇關於我的朋友小刀周遠的事,可是不想平鋪直敘卻又找不到切入點而就作罷,這就算是一點交代吧!)

看了照片才知道,七月好像發生了好多事啊!

卡門在國家戲劇院上演,這也是我從業以來第二次經歷跨國製作,與國外表演團隊工作的經驗。相較於之前更不同的是,澳洲歌劇院是一個相當專業的表演及行政組織,因為與他們及澳洲媒體團隊工作的關係,接觸到許多優秀的工作人員,也從工作中汲取不少寶貴的經驗。

這是我收到的禮物--澳洲歌劇院的吸鐵。

《卡門》vs. 澳洲歌劇院吸鐵

七月真忙!我還給郭寶鋒寄了明信片。這張明信片是2005年兩廳院(國家音樂廳/戲劇院)在實驗劇場舉辦的黑盒子講座音樂會的DM,手邊收藏了兩、三張,正好一張拿來寄。正面的老照片是以前台北火車站前的天橋(蓋捷運以後就拆掉了)。 

寄給郭寶峰的明信片

去年,中國的劉曉波因發起《零八憲章》被捕,聖誕節當天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或許,我們都以為自由太容易。跟你分享這一篇:〈觀念平台-自由的滋味〉(2009-12-30 中國時報/柯裕棻)

 

八月。

平淡無奇。正好均衡一下過於擁擠的七月。

 

九月。

拿到從美國越洋而來的新筆記電腦

跟林老師到台中參加台中爵士音樂節的爵士傳習。林老師那天上午的班機才抵達,中午就約在國光客運站「交貨」筆記電腦前往台中。

台中爵士音樂節爵士傳習

 

十月。

到有河書店參加Portnoy的蒙古分享會。非常精彩。而我再度拿起《馬背上的游牧國度》這本書重讀。

到台中勤美誠品聽IC之音主持人柳公明、旅美爵士樂手林煒盛主講的爵士講座

到西門町看電影《轉世小活佛》,這是我今年唯一一次到電影院看的電影。

紐約Lou Rainone爵士樂團再度來台巡演。(照片為樂團正在進行排練)

Lou Rainone Trio 爵士演出排練

演出行程結束後,照例要帶外國樂手朋友到四處走走,這回去了碧潭故宮九份金瓜石黃金博物館碧砂漁港(每年固定要去吃海鮮)、野柳金山

黃金博物館日式建築群

 

十一月。

閒暇得空、密集釣魚的月份,跑了好幾個釣點,最喜歡四腳亭

在雪可屋跟朋友聊天聽音樂,結果從臉書上被知道當天生日,意外地在那裏慶生,感謝朋友們!

 

十二月。

跑了幾場演出。包括苗栗和竹科。月底聖誕節檔期則是《楊呈偉的聖誕百老匯》,幾天排練加上連續兩天演出後,以滿桌杯盤狼藉作結。

楊呈偉的聖誕百老匯 - 慶功宴

因為聖誕節應景、想轉換心情、想改變造型......夯不啷噹的種種原因,第一次畫煙燻妝。(羞於見人不貼照。)

2009的最後一天,在生態綠跨年趴和朋友們大吃大喝,很開心。沒等到倒數跨年就先返家,因為跨年活動封街,仁愛路線的公車只開到光復路口,接著就得徒步步行,從國父紀念館轉忠孝東路一路走回來。大家都往台北101方向靠近,我則鑽小巷避人潮趕緊回到住處。洗好澡,打開相機,打開窗戶看台北101煙火秀。

真有趣,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跨年儀式或習俗,人類創造了時間、受時間制約、也是唯一有跨年傳統的動物,倒數時,會趕到時間的存在,人們用視覺、聽覺的方式,將時間具體化,或許是想證明某種存在?

2009年終於結束了,我也重溫了一遍過去的存在。雖然有點只想簡單交代而偷懶不寫文章的意味,但是無論如何還是過去了。願朋友們新的一年更幸福、更開心、更豐收!2010年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