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勞工 - 系列二:雙溪-4

雙溪,兩條交會的溪水潺潺,秋季野薑花盛開,滿佈田野,襯托出村莊的清麗幽美。

但一到颱風大雨的日子,雙溪低吼,居民苦咽,政府想要阻止水患就想到加蓋(高)堤防,卻無法阻擋鐵路涵洞擋住河水的出路,也坐視不管不斷逼近河岸擴建的民宅。原來的河流沒了去路,新的馬路成了河道,這是一條在大雨洪流中就變成河流的馬路。

於是,河流也低咽,請還給我路!

馬路勞工 - 系列二:雙溪-1

馬路勞工 - 系列二:雙溪-2

馬路勞工 - 系列二:雙溪-3

 

【延伸閱讀】搶救雙溪實錄 - PeoPo 公民新聞
引文:「世居在雙溪河畔的居民,從小看著雙溪河改變,他們非常清楚雙溪河的問題在哪裡,什麼是造成淹水的真正原因。但是規劃單位似乎沒有聽見居民的聲音,直到整治工程開始動工,居民才驚覺這樣做有問題。為了反對興建堤防與抽水站,當地居民發起連署,他們認為河川整治不是加高堤防就好,應該是要根本解決造成淹水的原因。2008年12月5日的地方說明會上,居民紛紛站出來告訴規劃單位,他們不要現在的整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