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Santa Monica wonder wheel

真不敢相信夏天就這樣過去了,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感覺好像才吃過粽子沒多久,現在連月餅也吃了過完中秋節。不過沒看到月娘出現,總覺得少了點圓滿。這下子又驚覺夏天就要離去,不禁要感嘆光陰似箭哪!

我愛夏天。喜歡盡情享受在太陽底下瞇著眼睛,陽光燦燦、被曬得暖暖,人變得懶洋洋的感覺,像蜷伏在牆上的貓咪一樣,一動也不動的。(同時我也不禁要唉聲嘆氣地說,這就是為什麼臉上的斑總在夏天喜歡與我為伍的罪魁禍首。)台灣的夏天真是熱力四射,可是海島濕氣重,熱溽黏濕常教人耐不住性子,就像熱氣中的影像一樣,儘管蒸騰茂盛,活力卻持續不了多久,不久就在眼前散開迷糊一片。

不像在加州,這沙漠裡的夏天,不管是公路上或是人行道上,滿滿都是正在感受夏日活力的人們。在洛杉磯旅行時,雖然酷暑難擋,氣溫直逼攝氏40度,路上卻沒人撐傘,戴帽的也不多,當時我還罩著薄長袖襯衫,活脫就像個不知道從哪個異次原來的怪物一樣。這可是加州的夏天哪!沒把膚色曬成古銅深褐色,沒穿著T恤短褲,偶爾還能看到上衣底下若隱若現的兩點激凸,哪能算是夏天?我真是慚愧極了,可以說整個風景都被我破壞了。

從洛杉磯到舊金山,這一趟公路行車,讓我第一次體驗到公路旅行的美妙。從日出到黃昏,從沙漠到海岸,從黃金斑斕到紅霞滿天,從細肩帶到大披巾。自然景色和氣溫變化,讓人領教到不同的夏日風情。

這一年的夏天,屬於加州。

【後記】

第三季首頁輪播的banner照片已經下檔,換上新的照片了。新的照片在這裡先賣個關子,看看你是不是看得出來是哪些地方拍的?請留待我來日再做分曉吧!

至於第三季的banner,全都是之前去加州旅行時拍的。文章頭出現的照片是在洛杉磯的Santa Monica海岸拍攝,遊記如下,有很多照片我都很喜歡,不折不扣的夏日風光:

[洛杉磯] Has Never Been This Fun!-Santa Monica海岸 (I)
[洛杉磯] Has Never Been This Fun!-Santa Monica海岸 (II)
[洛杉磯] 黃金之州,陽光海岸 - Santa Monica Pier (III)

其他幾張照片就簡短標註如下,每張照片都該是一篇遊記的,就慢慢補全吧,暫且先讓我靠這些照片捉住一點夏天的尾巴吧!

Q3-San Gabriel sushi restaurant
洛杉磯San Gabriel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東西非常新鮮好吃又豐盛,而且出乎想像的便宜。

Q3-Golden Gate Park flower
舊金山海岸公園裡不知名的小花。
因為在海岸的關係,氣溫比起洛杉磯真的天差地遠,
去拜訪的鋼琴家朋友還借了一件毛衣給我穿,真的有夠誇張的。

Q3-Napa River
舊金山納帕河,位於納帕河谷一帶。
開車經過附近看到有人釣魚,就下來走近攀談。
河面寬廣,風吹水紋波動,望著遠方小坐片刻,極其享受。

Q3-Napa Valley old bridge
舊金山納帕河谷,盛產葡萄酒的地方,
一路全是葡萄園和酒莊,途經的這座橋是歷史古蹟。

※更多的「旅行明信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