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生物科技公司徵公關行銷專員,「熟悉媒體生態與作息,被媒體大罵不會哭。」這家公司以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竟然被媒體大罵呀?我不禁開始同情起之前的那位公關。

某行銷傳播公司徵企劃助理,「雖然只是企劃助理,但是我們還是希望您有下列特質因為有朝一日,您有可能會成為活動公關界的頂尖人物」。這聽起來還滿激勵人心的,對剛出社會的新鮮人通常很管用。

既然如此,當個有理想、有抱負的行銷助理,當然不能在乎可以拿多少薪水是不是?來看看多少錢?一個月1萬8仟至2萬2仟元,而且還列了一堆「勿試」的警告:

「連續三個工作任職未滿一年,勿試!」
「上班不想太累,響往安逸生活,準時上下班,勿試!」
「只想找一份工作,生平無大志,只求六十分,勿試!」
「自我管理能力差,不能讓主管安心交付工作,勿試!」
「只會抱怨缺乏解決問題的能力,勿試!」
「自我意識強烈、自信心過盛、覺得老是被大材小用者,勿試!」

一堆驚嘆號還嚇不著你的話,恭喜你,起碼你具備了徵才條件之一的「具有打不死的精神」。

某外文翻譯公司徵排版編輯兼業務助理,希望「個性樂觀大方,注重穿著打扮,動靜皆宜。」 至於那些「 懷才不遇,想要轉換跑道者」也符合條件,但是有以下情況者請勿應徵:

「約會多,希望朝九晚五,準時上下班。
目前夜間有進修。
穿著隨性,不愛妝扮。
個性孤癖,排斥社交應對。
自己沒有主見,凡事都要問家人或朋友的意見者。」

所以當一個排版編輯除了可能要端坐在電腦前處理文件之外,也要裝扮得美美的供老闆主管同事欣賞,不能隨性打扮就是了?不但是下班後的約會都管,就連上進心強安排了夜間進修都不行,對不起,條件不符。

某整合行銷公司徵「特約美食部落客」,原來還有這種工作啊!這家公司預計養成100位美食部落客,無經驗者也可。利用下班時間到他們的特約店家免費試菜,並寫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這樣就有錢可以領耶!有這麼好康的事?

這家公司還說他們準備了對無經驗者的教育訓練,養成後還必須與他們簽部落客經紀合約。各位部落客,聽到了沒?(乾笑兩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