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onion
【圖片來源】Concertina Library

「班多尼翁手風琴。
現在,會不會有點想念李炳輝?」

愛ㄌㄜˋ冏報在介紹班多尼翁手風琴(Bandoneón or bandonion)的圖說上這樣寫道。

可是,李炳輝手上拿的明明是鍵盤式手風琴(Piano accordion),並不是照片中的這種班多尼翁手風琴。(冏)

兩種樂器都可稱為手風琴(Accordion),鍵盤式手風琴有像鋼琴一樣的琴鍵,而班多尼翁手風琴則是按紐,雖然發聲原理都是雙手控制風箱讓空氣流動以振動金屬簧片發聲,但兩者的音色不大相同。班多尼翁手風琴是演奏阿根廷探戈音樂時常見的樂器,著名的阿根廷作曲家、探戈大師皮亞佐拉(Astor Piazzolla)演奏的就是這種樂器。

流浪到淡水 專輯

【背景音樂】「有緣,無緣,大家來作伙,燒酒喝一杯,乎乾啦!乎乾啦!......」

這裡有段影片,正好是班多尼翁手風琴和鍵盤式手風琴的合奏,可以聽聽看,比較一下兩種手風琴的音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