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貢寮半日行-16

雖說「胸藏邱壑,城市不異山林」,無奈久居城市如染紅塵,心不染塵埃者幾難矣!遠離車水馬龍、高樓建築,往郊外走走,不啻是心靈特效藥,有抒壓解憂之功效,儘管這效用可能極為短暫,但人生浮華一場,得盡歡時無須惆悵,自得即可。

本來昨天應該是從福隆到大里的草嶺古道健行,可是起床太晚,出門時已是中午時分,直到福隆車站下車時,都還懷抱著要再度走完草嶺古道的心志。不過從福隆車站旁的舊草嶺隧道一路走往田寮洋,再到遠望坑親水公園的草嶺古道入口前時,日頭即已被雲遮住大半,估計全程走完恐怕後面一小時天色已暗,為免節外生枝,發生健行客古道迷蹤,浪費社會資源的新聞,決定向百姓公拜別,仿清代官員行止於跌死馬橋前掉頭而去(可是我們沒騎馬,人家可是棄馬投轎,轎夫靠的也是雙腳繼續往山頭前行)。

回頭改從貢寮方向前進,從草嶺古道入口前到貢寮共4公里路程,悠晃悠晃的走還挺愜意。新建的親水步道已將近完工,這回已經可以經由河邊的馬路走到貢寮火車站,不像上回因為施工封閉路段的關係,得從旁邊的小山頭繞過去,時間較久。

再走過一個隧道,就看到鐵軌的鐵支路了,貢寮火車站已經就在前面不遠處。走在鄉公所旁,突然有兩隻黑狗迎面而來,其中一隻顯然是為了保護地盤才追趕前頭的這隻黑狗,速度極快,狀極凶狠。被追的這隻黑狗邊奔跑逃竄邊哀號連連,眼看兩隻黑狗就要往我這邊衝來,我下意識地側身抱胸作好防禦動作,結果這倆狗兄弟還真朝我飛奔而來,看起來絲毫沒有減速的跡象,硬是惡狠狠地衝撞到我的雙腿才停住。媽呀!我的腿。

這回換我哀號,馬沒跌死、狗沒跌死、人差點跌倒。這一趟其實是福隆、貢寮的半日鐵腿行

福隆貢寮半日行-1
火車剛駛過三貂嶺站,美麗的景緻瞬間開展在眼前


福隆貢寮半日行-2

一出福隆火車站,就看見許多遊客租腳踏車準備鐵馬行,而我則是展開鐵腿行

福隆貢寮半日行-3
從舊草嶺隧道往田寮洋一帶的田野景色非常宜人

福隆貢寮半日行-4 福隆貢寮半日行-5 福隆貢寮半日行-6 福隆貢寮半日行-7 福隆貢寮半日行-8 福隆貢寮半日行-12
一路上看到的花花草草,還有拍不到的蝴蝶,洋溢著春天的氣息

福隆貢寮半日行-10

福隆貢寮半日行-11
遠望坑溪及其支流(由草嶺古道北口上游至下游雙溪河交界處)封溪護魚,直到2010年為止

福隆貢寮半日行-18
從遠望坑過了新社橋(濱海公路上)便是往貢寮火車站的方向,遠望坑溪在明燈橋匯入雙溪川

福隆貢寮半日行-21
從德心宮前的雙龍橋下俯瞰溪流,旁邊圍牆外是新近完工的親水步道

福隆貢寮半日行-23

福隆貢寮半日行-24
「那邊有魚看到沒?魚肚翻起銀白閃亮的。」真的假的?這麼遠也能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