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630

湯包還有正常不正常的喔?不是啦!是這家店就叫做「正常湯包」。來羅東心心念念的就是這湯包,連林場肉羹我都捨棄了(其實是步行有點遠,臨時起意跑來走走也不確定找不找得到),就是這湯包非吃到不可。

正常湯包的外皮薄,從外表看隱約還透著青綠,餡料包的不過就是蔥和肉,可是入口後的那味道叫人念念不忘,這就是為什麼睽違兩、三年,我來到這裡還是第一個就想到這湯包的關係。正常湯包裡包的蔥可是宜蘭的三星蔥,三星蔥名不虛傳,清甜而不嗆辣,咬開湯包馬上就聞到獨特迷人的青蔥香氣,吃到嘴裡更是鮮甜,若換做別種蔥的話,這味道恐怕就完全不一樣了。

DSCN0637

DSCN0635

正常湯包的肉以瘦肉較多,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膩,而且咬開後流出的湯汁,仔細看不像以前吃過的鼎泰豐湯包那樣浮著一層油在上頭,雖然也是油油水水的,可是不過幾滴圈,不是一層厚浮油。連這湯汁都洋溢著青蔥的香氣,實在不得不佩服這三星蔥的魅力。羅東就在宜蘭鄰近,有新鮮的三星蔥貨源供應,這湯包的味道要不新鮮都難,青蔥的份量頗多,豬肉不覺腥膩,三星蔥的好味道不僅濃香而且不會有辛嗆味。

正常的湯包哪裡找?來羅東尋覓吧!

DSCN0639

 

◎正常小籠湯包
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7號(離火車站不遠,大約步行15-20分鐘左右。)
一籠10個湯包60元,另外還有酸辣湯、豆漿。

DSCN0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