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69

這兩天聽不少人說小七的溏心蛋三明治好吃,就想也買來嚐嚐看,晚餐時分出門買了一個自助餐便當,走到小七裡面,看到陳列架上還有最後一個三明治,正好就是溏心蛋沙拉三明治,可是一看要三十五元,加上手上還有便當,手一縮就掉頭離去了。

隔天中午想說晚上要跟朋友聚餐,中午就跟上午一併解決,已經十一點多就隨便吃點好了,除了早餐店的研磨咖啡和火腿蛋三明治,還買了一個小七的溏心蛋沙拉三明治,想來試試到底有多好吃。

DSCN0374

DSCN0375
這回封口可沒像上次那麼難撕,順當的就連標籤一塊撕下來了


嗯,蛋沙拉裡露出一點點溏心蛋的蛋白和金黃色的蛋黃,這模樣的確很吸引人,懷著對溏心蛋的憧憬,咬下了第一口,可能是吐司或蛋沙拉的味道掩蓋了溏心蛋的特殊風味,我實在也吃不出這溏心蛋究竟是雞蛋和鴨蛋,雖然仔細品味還是感覺得到外嫩內軟Q的口感,不過整個混著軟軟的白吐司和泥狀的蛋沙拉一塊吃,在嘴巴裡實在也就是糊成一堆,比較吃不出本來應該有的口感層次來,頂多就是溏心蛋的蛋白,與蛋沙拉的泥糊,一起咬嚼起來還讓人明白這蛋白有明顯的Q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溏心蛋的關係,味道比只有蛋沙拉還來得香濃些。不過如果喜歡吃蛋沙拉的人,應該會滿喜歡的。

DSCN0377

我覺得溏心蛋沙拉的賣相比味道好,實在吃不出有什麼塘心蛋的味道耶!塘心蛋也不過就是半熟蛋,平常冰了吃,口感當然是不大一樣。而這三明治將溏心蛋切成小片丁,比較吃不出那個口感,份量也不多,混在大部分是蛋沙拉的夾心中,所餘只剩蛋沙拉烘托出溏心蛋蛋白的嫩Q。

比較起來吃過的幾種小七的光合三明治,溏心蛋沙拉三明治是最不合我口味的,而蔬菜火腿起司三明治是我最喜歡的。說不定,就是少了生菜,缺了水份才覺得滿嘴泥糊乾乾的不夠清爽吧?據說加了生菜、起司、培根的溏心蛋三明治很好吃,有機會自己動手試試看好了。

DSCN0380

DSCN0383

DSCN0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