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歡迎大家和親朋好友們分享這個消息!)

公視 13頻道 今天(2/2)晚間10點首播 紀錄片《綠的海平線》 


二次大戰期間,日本募集八千多名台灣少年志願前往日本海軍工廠生產軍用飛機,許多珍貴難得的歷史鏡頭、檔案資料和重要當事人第一手訪談內容, 二月二日晚上十點將在公視「紀錄觀點」首播的《綠的海平線》中獨家曝光。


《綠的海平線》從民眾觀點呈現台灣少年工生命脈絡,訴說台灣少年志願前往日本製造軍用飛機,在混亂年代中為了求生存、卻又為時代改變而翻弄的命運。本片不但入圍國內多項影展,也是第一次將台灣少年工的故事搬上螢幕的台灣媒體。


導演「郭亮吟」與工作團隊花費四年時間,在台灣、日本、中國等地奔波拍攝,採訪了數十位當事人,搜集珍貴檔案史料,音樂人 林強首次爲紀錄片擔任閩南語旁白配音,國際知名的匈牙利電影配樂 Tibor Szemzo擔任配樂。


《綠的海平線》
去年曾在不同地方巡迴放映,受到觀眾迴響熱烈,遠流出版社與智慧藏近期將出版發行DVD家用版和公播版,除了閩南語版的旁白,加入了客語版和中、英、日語字幕,敬請期待! 


 

紀錄片【綠的海平線~台灣少年工的故事】
電視首播


‧頻道~公共電視 紀錄觀點(第13台)
‧時間~2月2日 晚上十點
‧重播~翌日凌晨一點(2月3日 )



綠的海平線 | 台灣少年工的故事
SHONENKO | www.shonenko.com
部落格 | blog.shonenk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