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名字取得好,「日本西京漬鱒鮭飯糰」,「漬鱒鮭」用的是不是上等食材不知道,但風味是標準的秋天小食,因為既爽口,又有暖腹之效,實為升斗小民的經濟上選。

既是小食,當然不能跟高級精緻的懷石料理相比,前者有如蒹葭倚玉樹,雖然檔次不同,但自有巧妙。

「日本西京漬鱒鮭飯糰」的食材有:

融合了三樣五種來自不同地方的簡單食材(挪威頂級鱒鮭、日本本格京都西京味噌、台灣在地一期新米、日本瀨戶內海苔、澳洲進口天然海鹽),成了特殊巧妙的口感;尤其以甜醬油漬燒的鮭魚、鱒魚(其實我主要只吃到了鮭魚)京都西京味噌調味漬燒的挪威鱒鮭,加上天然海鹽的提味,口感既新鮮又爽利。

雖然「日本西京漬鱒鮭飯糰」屬於便利商店的小食,包裝簡單方便,沒有精緻講究的器皿或擺盤,但是與懷石料理最初傳承自簡單清淡、追求食物原味精髓的精神,這點倒是不謀而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