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梅塔:

台灣熱嗎?沒想到紐約的夏天竟然可以這麼熱。這幾天熱浪來襲,白天溫度有華氏97度(還沒習慣換算華氏與攝氏溫度,攝氏有36-37度吧?),因為冷氣有些問題,晚上只能吹電扇,即使窗戶大開,夜晚仍悶熱得沒有一點風。

但我卻沒有失眠。

從第一天來到紐約,完全不需要克服時差,竟比在台灣時還要作息正常。晚上十二點就寢,上午九點便自動醒來。這座城市真奇妙,對我來說很陌生,但是生理時鐘卻適應得很,完全沒有任何防禦或緩衝機制,當換日線轉換之際,身體和心理皆已自在地生活在這座城。我心裡的城,自動便轉換成紐約。

我想起你曾跟我說,當你遇上W,你覺得過去所受過所有感情的創傷瞬間都消失了。你在心裡築起的城,瞬間一磚一瓦地崩解,即使W並不是一個如一般世俗標準般體貼的男人,他不會在你生日時送禮物,也不曾記得你們的交往紀念日,但是你找到一個真心對待你的人,不需要甜言蜜語,也不需要鑽石花束,因為你就是知道。

當時聽到你這麼說,很替你高興。你知道到我們這個年齡階段時,我們習慣用成熟世故的姿態將自己偽裝起來,但內心其實還是那個單純渴望真愛的女孩。或許只有當我們遇上真正的靈魂伴侶時,那個女孩才會放心地走出來,望著天空開心地歡呼。

我們都曾有過療傷止痛的漫長日子,並在心中築起一座城,有堅固厚實的堡壘,不讓任何人乘虛而入的護城河,當我們來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可以毫無偽裝,彷彿第一次見到世界的小女孩般,凝視那片頭上的藍天,半晌間感動得說不出話來,我們便知道,這是屬於我們的城市。

希望你很好,願你心中的城,那片清朗的天空常在。


PS:
明信片上的建築位於皇后區北端、瀕臨東河叫College Point的地方。每次從公路上經過要進入法拉盛中國城時,這座有典雅鐘樓的建築總是吸引我的目光,尤其在藍天中,濱河的倒影顯得煞有古意(這是正面面對馬路,背面即瀕臨東河)。聽說這裡以前是家具工廠,現在已經變成知名的倉儲、搬家租車公司--Uhaul的駐地之一。


angel in New York, SEP 1,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