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是一個像網路便利貼或是網路備忘記事的網站,可以讓你隨時在網路上記下你正在做什麼,字數限制148個字,支援中文,但需在開頭先輸入半形符號如[,或空一格半形字元後,再輸入中文才能顯示出來(如果你是像我這樣輸入[工作],則]之後還要再空一格半形字元)。
 
經我測試後,實際可輸入的中文字數是147個字,請見我的新一則記事)。輸入後自動紀錄寫下的時間,但當你寫完一則記事張貼出來後,網頁上顯示時間是多久以前,如 "13 minutes ago from web”,讓你和朋友隨時可以知道最近或當下你在做什麼或分享些什麼。
 


↑Twitter的"Public timeline" (右上角紅圈處) 可以看到最近100則記事,同時間有誰在做什麼事


這個網站可以上傳自己的大頭貼,也可以自行設定背景或字體顏色,不過要先查好色碼再輸入,無法線上即見即得。
 
之前看了阿孝老師介紹後,去申請了但沒寫,今天又看到迴紋針介紹,就動手寫了,好安慰一下自己好長一陣子發懶沒寫部落格的心情。不過,寫了兩則竟然都是工作!
 





↑Twitter提供標籤語法,讓你可以在部落格上貼上自己的記事
標籤貼紙還可以選擇顏色



↑另外還提供一種標籤貼紙,可以顯示你跟朋友同時間正在做什麼事

 
為什麼這篇文章叫做「一隻鳥兒哮啾啾」?看到沒?我正在哀號,為什麼是鳥?請見迴紋針老師的文章。

【延伸閱讀】

‧ Twitter:153字的極簡書寫(阿孝札記)

‧ Twitter:關心永遠在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