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dering of “New York City Waterfalls” by the artist Olafur Eliasson
丹麥藝術家Olafur Eliasson的大型公共裝置藝術「紐約市瀑布」透視圖
(The New York Times, Public Art Fund/Agence-France Presse/Getty Images)

6月底就收到寄給紐約寄宿處屋主的這份"Car & Travel Monthly" 7月份雜誌(專屬車主會員的雜誌),看到一則相當有趣的訊息,心想可以貼到部落格與網友分享,可是卻遲遲到今天才寫,雖然時效還長,可是再不寫,連7月都要過啦!這可是適合夏天的訊息,不能等到夏日遠走才上檔呀!

這一項耗資美金1,500萬,由公共藝術基金會(The Public Art Fund)負責,名為紐約瀑布(The NewYork City Waterfall)的公共裝置藝術工程,6月26日起至10月13日,長達將近四個月的期間,每天上午7點至晚上10點,分別在紐約市的四處地點展示大型人工瀑布,包括布魯克林大橋下的船舶停泊點、曼哈頓橋北邊35號碼頭、布魯克林4號與5號碼頭之間、總督島(Governors Island),日落後並有燈光照明。依照Car & Travel Monthly雜誌的建議,一 次看完四座人工瀑布的最佳觀光路線,就是搭乘紐約港的觀光遊艇Circle  Line Downtown

四座大型的人工瀑布高度從90到120呎,最高的兩座大約與自由女神像從頭到腳的高度一樣。這項展覽由丹麥藝術家Olafur Eliasson設計,是繼2005年中央公園內大型裝置藝術品--「門」之後最大的公共藝術作品,預計將為紐約市帶來美金5,500萬的觀光收入。

正好計畫在這段期間來紐約旅行的朋友們,趁此機會欣賞東河旁美麗的布魯克林大橋及曼哈頓大橋,並享受一下傾洩而下的清涼喔!

【備 註】
※事實上,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早在6月16日就已經刊登了這則消息:Waiting for the Water to Fall (The New York Times, June 16, 2008)。在年初時,紐約政府也宣佈了此項大型公共藝術工程計畫,預計將為紐約帶來美金5,500萬的觀光收入。
※此項公共藝術展覽的專屬網頁The NewYork City Waterfall,除了有這幾座人工瀑布的圖片外,同時也介紹了人工瀑布是如何運作,以及展示地點的詳細地圖。
紐約時報網站上的瀑布攝影集New York City Waterfalls,照片非常精彩!
※當然,也不能錯過Flickr上的New York City Waterfalls群組,不少照片都拍得很棒!可以從不同角度欣賞這四個地點的瀑布景觀,彷彿親身經歷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