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246

紐約的夏天,一但熱浪來襲,一點兒也不輸南台灣盛夏的景況,氣溫飆上攝氏30幾度,加上濕氣也重,令人感覺比實際氣溫還高,更加覺得不適。紐約在今年6月10日的最高氣溫還達到華氏97度(相當攝氏36度),且連續四天最高氣溫都超過90度。報紙上刊出熱死人,真不是蓋的,這種高溫,不熱死人才怪。

夏日烈陽,冬天冰雪,怎麼專挑這種時節來大蘋果?以氣候來說,北國的紐約一點兒也不宜人呀!不過檔期、機票都是關鍵,特別是暑假來臨前的這段期間,機票便宜很多,旅人出門在外,但求自在,不因無謂因素(包括氣溫)而減遊興,一切都算完美,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沒想到抵達西岸的洛杉磯,才知道什麼叫做酷暑,東岸的熱浪根本算不了什麼。

看著車裡的溫度顯示室外溫度高達華氏110度,還來不及習慣換算攝氏、華氏氣溫,只感到一股熱氣逼人,走在路上不到一分鐘,就汗流浹背,別說艷陽曬得叫人眼睛張不開,連帶上太陽眼睛也覺得眼前的景象蒸騰騰的。

發現落腳處的居民以華人居多(事實上,不止此地,整個加州,特別是南加州聚居了不少華人),路上穿梭來往所見,幾乎都是華人,而且膚色偏黑,可能是長年受陽光眷顧的關係。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和台灣不同的是,這裡的居民走在路上,頂多戴墨鏡、遮陽帽,很少看到撐洋傘遮陽的。才到洛杉磯沒幾天,因為天氣太熱,每天穿著無袖上衣加短褲的結果,整個人全身上下已經被曬得黑一層了。儘管心裡頗在意,但也只能安慰自己,夏天嘛!曬黑一點沒關係。

是啊!夏天!多曬點太陽沒關係,多吃點冰沒關係,多流點汗沒關係,多吹點海風,那當然更好!即使豔陽炙人,但抬頭仰望湛藍天空,抬起一隻手遮光,瞇著眼,嘴巴咧成一條弧線,隨著碼頭上街頭藝人的音樂、鼓聲節奏搖擺,has never been this fun! 這是專屬夏天的狂歡方式。

無入而不自得,這是旅人的阿Q,也是旅人的幸福。

DSCN4127


DSCN4130



DSCN4145



DSCN4149



DSCN4150



DSCN4166



DSCN4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