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沒有印表機(有是有一台,不過是Canon BJC255SP的老舊噴墨機型,連墨水盒都不好找,已被閒置甚久),為了要列印航空公司提供的行程紀錄及收據資料,臨時想到7-11的ibon,印象中有列印服務。



方便的文件列印服務

到網站找到7-ELEVEN ibon的服務說明(7-ELEVEN ibon便利生活站),確定可以將文件資料存在USB隨身碟中拿去列印,同時也確認可接受的文件格式(可列印圖片和文件,文件格式包括office及PDF檔案)。

因為航空公司提供的資料是e-mail寄過來,另外我還需要網站上的英文行程資料,以防入境海關時,又像上一次被要求拿出行程資料檢閱(當時我拿電子機票給海關官員都還不接受呢!硬是再從資料袋中拿出航空公司e-mail來的行程資料給他看才通過),所以我必須再準備一份英文版行程資料比較保險。因此我將文件存成PDF檔案,另外也抓圖檔以防PDF檔案若無法列印時可作為替代。


螢幕提示操作步驟,簡單易懂一目暸然

一進7-11,門口就放了一台ibon,螢幕下方有各種連接埠,將儲存裝置插至孔座中,再選擇畫面上對應的圖示,接著螢幕畫面都會按序指示你操作步驟,照著操作即可。列印A4文件,黑白一張2元;彩色的很貴,A4一張要12元。如果還想節省一點,可以設定列印模式為兩頁變成一張,就只要付列印一張的費用;也就是說如果原文件有6頁,列印出來變成3頁(A4橫式版面左右各1頁),只需要付3頁的費用。當然,要先確定這樣合併列印後的字體仍夠清晰,ibon機器在列印前雖然可以預覽列印,但因為一次顯示一張頁面,版面很小,所以無法看清楚內容。

如果列印的文件有特殊檔案格式或字型時(ibon只支援華康、文鼎和系統預設字型),需自行轉檔PDF格式,或是網站上也提供華康wdl轉檔軟體,可轉存檔案後再到ibon列印。


服務項目琳瑯滿目,強調生活便利性

7-ELEVEN ibon的服務項目其實還不少,除提供列印服務外,還包括:上傳及下載文件(先將文件透過網站上傳到ibon,再到門市取得文件)、購票(和欣客運、電影票、年代售票;電影票手續費每張20元、年代售票每筆手續費30元)、繳費(罰單、信用卡、煥發行照駕照等)、飯店訂房,連政府各種表單和醫院門診表單都有,最好玩的就是,還有升學和公職考試的考古題。

順便問了門市人員使用這台ibon的人多嗎?他猶豫了一會兒,說還蠻多的;保守估計的話應該也是有些人使用,但應該還不到很多的地步,而且可能也要看門市地點而定吧?當然,電腦族家裡幾乎都有一台印表機,不然就是會利用辦公室的印表機,如果你像我一樣,家裡沒有印表機,平時也無太多的列印需求的話,ibon的確是個方便的選擇。對於經常在外跑業務的上班族來說,應該也是行動辦公室的不錯方案。

不過,在出門還算方便,幅員也不至過於廣大的台灣,消費者是否能接受約10%票價的手續費,以及是否能滿足行動辦公族的需求,成為常用工具,仍有待觀察。目前看來,仍不啻為一項便利的可選方案。

ibon網站上有各服務項目及詳細操作說明,需要的話可以上網查閱:

7-ELEVEN ibon便利生活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