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尤其是常坐在電腦前的朋友,辦公椅最好不要坐著著喔!注意:這可能是你常感到腰酸背痛的原因。

因為脊椎側彎而下背不時疼痛的問題,經過這段時間的治療與休息,狀況已逐漸好轉。不過,一旦在電腦前一坐久,隨即而來的疼痛卻較過去嚴重,倒不是更加疼痛,而是感覺疼痛的時間變短了,彷彿身體受不了在向你抗議一樣。這才了解原來過去有多麼不節制地操勞,使用身體到了極限,便如橡皮筋彈性疲乏一般,失去了張力,隨時都無法承受外力的折磨。

別這樣虐待你自己的身體喔!可別等到身體狀況拉警報時,才開始認真對待。長時間久坐,容易感到肩頸痠痛、動不動就鬧頭痛,四肢下背常覺得僵硬的朋友,趕緊離開辦公桌,起來伸展一下吧!不然像我一樣,等到痛到直不起腰,睡不好覺,得靠藥石外力幫助,不管是身體或荷包都是大損傷呢!

還等什麼?現在就起來動一動吧!(原檔來自轉寄e-mail「珍愛脊椎,多多運動」



SlideShare | View | Upload your own

Author: Bob and Jean Anderson; Kevin Shih re-edits into MS Power Point form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