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去過或沒去過紐約、聽過或沒聽過爵士的朋友,相信都曾耳聞紐約作為「爵士之都」的大名,去年到紐約一遊,曾到Village VanguardBirdland看現場爵士樂演出,看到專輯中的大師就在我面前演奏時,當時真的感動不已,當然,不只因為是大師的關係,而且是因為現場音樂的直接魅力。

沒去過紐約沒關係,來台北藍調Blue Note吧?10月最後兩週一的晚上,有來自紐約的爵士樂團演出,這些樂手住在紐約,也常跟不少知名的爵士樂手合作過,沒聽過或很久沒聽現場爵士了嗎?來聽聽道地紐約味的爵士樂吧!


以下是目前唯一在紐約從事職業爵士演奏的台灣低音提琴手--林煒盛,近期返國的演出訊息,喜歡聽爵士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林煒盛所錄製的個人專輯"Gone With The Wind",曾獲紐約知名的爵士雜誌"ALL ABOUT JAZZ" 專文介紹,獲得不錯評價;同時,2007年7月並被選為當月推薦的二位音樂家之ㄧ。

相關專文報導,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bassistwei&category_id=10183930

有關林煒盛的個人介紹,可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bassistwei&article_id=3039859 (bassistwei的爵士天地)




※轉貼演出訊息如下:


睽別台灣已兩年的Lou Rainone(盧雷隆)爵士三重奏,10月底將自紐約來台,在台北藍調Blue Note演出;除了標準的爵士樂鋼琴三重奏外(鋼琴、低音提琴、鼓) 外,此次更有一場電風琴三重奏的演出。

以下是演出資訊,因座位有限,歡迎提前訂位,也敬邀舊雨新知前來捧場指教!


國際知名爵士雜誌對於三位演出者的評價:
‧Lou Rainone:極富品味卻又勇於冒險的鋼琴家(All About Jazz)
‧林煒盛:極富天份、傑出的年輕低音提琴家(Hot House) / 2007年七月被All About Jazz “Listen up”專欄挑選為當月唯二推薦之音樂家
‧Seiji Ochiai(落合誠治):對音樂極具敏感性的鼓手(All About Jazz)



 藍調 Blue Note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 171 號 4 樓
    (師大路與羅斯福路交叉口,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消費方式:每人NT$500 (附一杯飲料)
‧訂位電話:(02) 2362-2388



10/22 (周一) 9:00PM

紐約電風琴(organ)三重奏  New Yorkers’ Organ Trio

‧演 出 者:

電風琴(Hammond B-3 Organ clone)/Lou Rainone
吉他/林煒盛
鼓/落合誠治

‧演出描述:
爵士樂中的電風琴三重奏(organ trio)可說是唯一沒有bass手編制的三重奏,通常會配上吉他,由organ, guitar, drums三種樂器編制組成。Bass部分由風琴手來演奏,所以風琴手一方面要彈solo、和聲,還要彈bass。

電風琴三重奏跟鋼琴三重奏的角色、音色皆完全不同,電風琴的音色特殊,呈現出獨特的聆聽感受。有名的爵士風琴演奏者有Jimmy Smith, Larry Young,到近代的Larry Goldings等等。

這是我記憶中、台灣有史以來首次的爵士電風琴三重奏演出,也是我們最近一個月所進行new project,希望大家來支持。



10/29(周一) 9:00PM

Lou Rainone 鋼琴三重奏
New Yorkers’ All Night Session at BlueNote


‧演 出 者:
鋼琴/Lou Rainone 
低音提琴/林煒盛
鼓/落合誠治

‧演出描述
此次鋼琴三重奏演出,絕不會預先決定任何曲目,以紐約最道地的jam session方式進行,你想看標準的紐約jam session嗎?就是這場了。

這場演出也是我們trio此次在台灣行程中最後一晚的演出,次日清晨他們將跟台灣說Bye Bye。


※10/29 (週一) 6:00~7:30PM Lou Rainone三重奏 爵士樂講座 (←參閱詳情請按此連結)



 請參考:林煒盛公開演出行程 行事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