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秋節假期結束,搭車北上,出發前便聽朋友來電說,泰順街麵攤的阿桑的孫女走丟了,因為附近牆上貼了尋人啟事,阿桑也沒來擺攤做生意。朋友後來聽旁邊賣菜的說上禮拜五已經找到了,走丟了十幾天,而且阿桑還被人開車撞到腦震盪住院,因為肇事者說自己家裡很窮,阿桑也就說沒關係,聽說連和解書都沒有。

孫女失蹤的那幾日,阿桑一定非常焦急煎熬,加上屋漏偏逢連夜雨,自己又出車禍。才兩個禮拜沒去吃麵,就發生這一連串的事情,加上手上也沒有阿桑的聯絡方式,心情有些擔心而且低落。今天聽朋友說阿桑還是沒出來做生意,決定明天再看看,因為聽旁邊賣菜說上禮拜還是有來做生意,會不會是阿桑被車撞之後身體不舒服?阿桑總是如此寬宏大量,前兩年她母親在老家被大卡車撞了因而過世,也因為對方說沒錢,阿桑便不願再向對方要求賠償。

心情有點沉重。在旁人的眼裡,阿桑的命運似乎一直如此不順遂,但她從來沒有怨天尤人過,我也從來沒聽過她講起這些事情時有過絲毫埋怨不平,她總是用最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種種逆境,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樂觀樂天、寬容大度的人。

換成是別人,就算不怨天尤人,可能難免還是會說,既然命運如此,又能怎麼辦呢的話,可是連這些無奈的話,阿桑都不曾說過。我想起她慈祥的笑容,心情不免又更沉重起來。

明天要是阿桑還是沒來做生意,要設法探聽到他的消息。希望阿桑一切都好。老天爺,求求祢保佑阿桑,她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