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banner_花蓮豐濱

...休止符,接續更美好的下一樂章...
音樂中留有片刻靜默
可以讓想像馳騁,讓心靈沉澱

部落格右邊欄位本來掛了一個倒數計時器(取自:大新‧童心不泯),我將今年農曆春節假期到花蓮豐濱鄉海邊旅遊時,在海邊拍攝的一張照片放上去,表達自己期待海闊天空的心境。但是,剛開始倒數計時器有時候顯示得出來,有時候無法顯示,大約一、兩個禮拜後,每次打開網頁都無法顯示,就摘掉了。隨著斷斷續續顯示的過程中,倒數計時的日子也暫時消失蹤影,當我再度拿起月曆,發現當初倒數的日子已經近在咫尺。

從畢業後投入職場到現在,從未休息超過兩個禮拜的假期,因此這次假期將是我人生中的「初體驗」。對於工作,我ㄧ向視為經濟獨立、發揮自我之道,有幸的是過去幾份工作都能滿足我的興趣與專長,或多或少得以發揮,也很樂在其中。不過,再強的體力和意志力,也終有消耗殆盡的一日。所以,人生樂章中,也需要有休止符,給自己喘息的空間,停下腳步慢慢看看四周,享受一下生命的風景。


A Sunday on La Grande Jatte—1884, 1884–86
Georges Seurat (French, 1859–1891)

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by www.artic.edu/aic

休止符,表示音樂暫時停頓或靜止;休止符有長、有短,有時候,甚至可以引出後面音樂的高潮。

休止符,是為了接續更美好的音樂,或更美好的下一樂章。

我喜歡休止符,可以讓想像馳騁、讓心靈沉澱,甚至給人一種續勢待發的感覺。人生旅程上,適時給自己一些休止符,在短暫可以聽到心跳的片刻,沉澱心靈、蘊積能量,直到樂章最後結束時,大聲地為自己喊一聲:Brav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