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BLOG傳愛心活動】請取用「大象男孩與機械女孩」公益活動Button,順手做愛心 (BART的Neverland


「翻滾吧!男孩」的導演林育賢又拍了新的紀錄片,下面這則新聞中,他提到他的創作動機及感動:

「當我一看到這兩個孩子時,我就知道擋不住了,所有的時間與預算問題都不再存在,我一定要追蹤下去拍出來,因為必須給這兩個孩子一個機會。」

他用攝影機拍下了一個唇顎裂,無法用鼻子呼吸的小男孩祥祥,以及另一個腦性麻痺、重度肢體障礙,只能坐在輪椅上望著天花板的小女孩珊珊的故事。

林導演第一次看到祥祥,他因為無
法說話,只對他比出一個大象鼻子的手勢,所以導演叫他大象。珊珊雖然已經錯過早期療育的黃金時期,但她開始做復健,雖然姿勢或動作看起來都很古怪,像是機器人一樣,但她不放棄。

大象男孩和機器女孩的故事讓我們知道,即使身體缺陷,他們仍努力讓自己有更多機會善用身體;同時,我們也有機會可以幫助其他有身障問題的小孩,在早期0-6歲的黃金療育期就可以接受治療復健,及早解決問題。

如果可以,讓我們一起幫助像祥祥、珊珊一樣有身心障礙的小孩,進行早期療育,請一同支持這個活動,讓我們知道:大家都有機會。



【新聞資料】:

導演: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震撼我 
(2006/04/13 聯合晚報)

※上方活動貼紙可連結至活動網站,部落格中有採訪筆記,記錄了這兩位小朋友的故事,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