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揭曉之後,雙腳也差不多廢了!



在音樂廳內四處走撞,即使幾年來已來回數次,仍未摸熟路徑。踩著高跟鞋,顧不得姿態是否優雅,忙和一團,臉上堆滿笑容,腳下痛苦萬分。不管是後台曲折之徑,或是雙腳骨肉纏痛,都是台前光鮮榮耀的必要之惡。比起這幾年近身接觸這些投入學習,經年苦練不墜的年輕音樂人,也還差得遠。

總是帶著微笑的男孩,在後台應私下要求用黑管吹出蓋希文「藍色狂想曲」的前奏,雖然只是一小段,但是看得出他對音樂的熱愛,在上台前一刻,仍閃耀著陽光般的笑容,用音樂和人們溝通。問他緊不緊張,他說上午跟樂團的彩排是狀況最好的一次,我對他說:「待會兒的正式演出才會是最好的一次。」「希望是。」他仍閃著笑容靦腆地說。但我覺得他挺沉得住氣,穩當仔細地做好上台前的一切準備,當我到休息室請他進入候演室準備上台時,他仍不馬虎地再擦一次樂器,上台前一刻仍盡全力準備,把最好的表現呈現給觀眾。恭喜!機會永遠保留給隨時做好準備,永不放棄,永遠呈現出最好的一面的人。

看似內斂冷峻,彈起琴來卻爆發力十足的他,直到演出前20分鐘仍在練習,就在前一位演出者即將結束演出,剛才一晃眼還見他閃過身邊,一會兒功夫卻又不見人影,果然如我所料進洗手間去了。原諒我用力敲洗手間的門,這種上台的事往往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雖然上午排練和下午演出我都在後台監視器看,但是小小的螢幕仍掩蓋不住這位年輕音樂家透過鋼琴傳達出的澎湃激昂。相較於在後台的內斂沉穩,面無表情,還真有天壤之別。

無數的年輕表情,閃過熱情與歡樂,我看到音樂帶給你們的,也感受到你們帶給所有人的音樂。

Bravo! 給所有參賽者,並努力呈現最好的自己的年輕音樂人。


2006建華愛樂古典菁英獎

建華愛樂古典菁英獎活動網頁

建華愛樂 菁英獎揭曉 (2006.9.4 民生報)

林志謙、陳世偉音樂人生 達到第一個高峰 (2006.9.4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