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一部今年最爆笑、最動人的愛情紀錄片。
出處:兩週年紀念影片(pigiloveu的網路日誌)

很好笑吧?這是一部網友自拍的「素人」之作,獻給女朋友的週年紀念禮物。

我剛看的時候覺得男主角好幽默好逗趣,但也感覺得出來他對女主角的溫柔體貼,每到一個地方旅行玩耍之後,他總是會溫柔地問女主角:「開不開心呀?」看到女主角說:「開心!開心!」也覺得很幸福。

但看到最後一幕,裸著上身穿著圍裙的男主角正在做菜,我噗嗤笑了出來,隨即出現的字幕句句真誠感人,又忍不住要給它噴出淚來。愛情貴在真摯,誠心才能維繫情意。彼此鍾情的人,經歷時間而能更契合,不能只有當初一剎那動心的感覺而已,努力經營,付出真心,為自己也為對方在心靈放置適當的空間,相愛而不相纏,繾綣而不叨絮,愛情,更見醇味。

即使一見鍾情不能恆久,但永遠不要忘記,當初是如何喜歡上對方的。看看你的另一半,想想當初如何對他(她)鍾情,然後,心滿意足的微笑。

 

〈愛情的時空旅行〉

因為日光節約時間的關係,紐約與台北的時差,本週起從十二小時增加為十三小時。於是她要開始習慣簡單的時間換算:「把這裡的時間減掉一小時,你的白天是我的黑夜,我的黑夜是你的白天。」

白天黑夜,兩人之間的可愛距離。

於是,時間巧妙地在他們之間變成一道透明的牆。在不同的空間裡,「時間」同時擁有不同或相同的意義。他起床吃早餐,她準備洗澡睡覺;她上班工作,他練琴睡覺;他出門工作前得記得給她morning call。

日夜顛倒原來是愛情的延伸。戀人需要克服時空的距離,給對方真誠的關懷問候,一切伴隨愛情而來的表達,都變得更難得更適切。

因為彼此相信,默契和真心相愛,可以超越時空距離。

一封轉寄來的e-mail,主旨是「一個人能夠給別人最珍貴的禮物是什麼?」其中有個耐人尋味的答案:「時間」。

時間對戀人來說,代表付出與許諾,戀人們將最美好的時間交給相伴的另一半,彼此珍惜,努力經營,讓時間在雙方之間產生另一層不同的意義,因時間而產生的空間、記憶容量,因此也賦予屬於兩人愛情的獨特意義。

他們一起旅行了兩年,像橫越整個宇宙般地久遠,搜羅不同時空的美好回憶,拾綴咀嚼,繼續在人生旅程攜手前行。

「兩週年紀念快樂!」他看著她說,心裡想著當初如何喜歡上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