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中彰投快速道路,不久,眼前群山圍繞,心裡開始興奮期待即將抵達的鹿谷。

直到車子進入小山丘陵地區,愈來愈狹小的山徑,令人不禁擔心起駕駛的技術,因為我們開了九人座的箱型車上來,在這蜿蜒的山路上,略嫌笨重(註)

終於,抵達民宿地點-小半天野菜園,這兒還真的有野菜園,經營民宿的一對年輕夫妻,親手栽植有機蔬菜,一大片菜園種著各種蔬菜,到了煮飯時刻,現摘新鮮野菜調理上桌,看著大片菜園,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開飯了。

民宿的主人劉先生是當地人,父親經營茶園,讀書學農後回來承接家業,娶了同班同學的美嬌娘,兩人胼手胝足經營民宿和打理農務,種菜、種茶、養雞。在我這外人看來,縱然他們得花費不少氣力辛苦地從事勞務工作,但鹿谷的清新空氣、美麗風光、幽靜山間,他們的生活簡直是只羨鴛鴦不羨仙。

我真希望自己也住在這裡!

 

註:因為是趁工作空檔來玩,卸下了東西之後,即使只坐了四個人,還是得把租來的箱型車開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