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尾牙終於到了,滿懷期待地結束一天的工作,準備大飽口福,雖然沒有抽獎沒有紅包,但是這一餐選在據說價位也不算低的京華城避風塘,總算也不是太差。不過,尾牙結束,心裡卻留著一個小小的遺憾,在避風塘舉辦的尾牙筵席,全副菜色食畢,獨獨缺了避風塘遠近馳名的一道名菜-炒蟹。

聽說是安排菜色的人將炒蟹換成了烤雞,所以只看到那道烤雞上面灑了滿滿的炒蒜茸。哎呀!本來這蒜茸底下躺的應該是肥美的螃蟹才是呀!怎麼這麼外行?聽說是公司安排尾牙的人換掉了這道菜色,直覺得很可惜,好不容易趁著尾牙可以吃些所費不貲的好料理,結果卻美中不足地少了道招牌料理,這感覺就好像是去鼎泰豐沒有吃到小籠包或湯包一樣。整個尾牙吃下來,總共也才不過八道菜,卻足足吃了三道有雞當食材的料理,包括油雞、雞湯,還有這道令人怨聲連連的蒜茸烤雞。

雖說有小小的遺憾,不過還是有幾道好菜讓人齒頰留香,讚不絕口,如秘製小羊排、海鮮雞湯(這兩道菜的菜名是我自己取的,因為沒菜單),還有黃金蝦(也是一道招牌菜)。另加介紹如下。

 

【冷盤】


▲烤鴨、油雞、花枝、火腿和海蜇皮,還有些醃黃瓜與紅白蘿蔔。

【黃金蝦】  

 
▲用鹹蛋黃炒與大明蝦炒成,很入味,尤其炒鹹蛋黃的味道很香,鋪在上面滿滿一層。    

【八鮮全雞湯】
以全雞熬湯而成(如果是烏骨雞就更好了),裡面還有魚翅、干貝、蝦仁、瘦豬肉......, 材料很豐富,湯汁澄黃透徹,完全沒有一點油,衝著這點,我喝了好幾碗。



【秘製小羊排】
整隻小羊排只帶了一根骨,幾乎都是瘦肉,沒有什麼羊騷味,以甜味醬油底燒煮收乾而成,羊肉嚐起來有些中藥香味,許是以特殊配方醃製而成。





▲清蒸鱸魚


▲蒜茸烤雞


本來蒜茸底下應該是螃蟹......  


▲鮑魚蘆筍,唯一出現青菜的一道菜


▲排骨燉湯
跟雞湯比起來,這道湯就顯得油膩許多,而且裡頭是鮑魚、貝類和豬肉,感覺實在很膩。


▲椰奶紅豆湯
這道甜品受到不少人稱讚,因為不會太甜,紅豆很爛,椰奶很香,堪稱絕配。
 


▲拼盤水果
芭樂切片切得很薄,我們很無聊還拿到燈光下看是不是會透光。

整體來說,廚師的手藝還算不賴,不過嘴巴刁鑽的食客大概會挑剔口味不夠道地。但是沒去過香港嘗試過道地粵菜的我,已經對幾道菜的表現印象深刻。但是這次菜色的調配上非常遜色,除了沒招牌菜,全部大魚大肉也很膩,殊為可惜。至於缺了避風塘炒蟹這筆帳該算到誰頭上,反正橫豎也沒吃到,所以也沒啥好追究。最後,小小抱怨一下,餐廳的服務生都是歐巴桑,個個臉都超臭,從頭到尾沒見到一絲笑容,要了半天的熱茶到最後走人時也沒要到。可能是老闆對他們不好,感覺年不好過的樣子。總之,我也希望老闆明年可以安排更好吃的餐廳,讓我們可以打打牙祭吃頓尾牙,這可是一年才有的惟一一次機會呢!

大陸臺山蟹和越南大肉蟹
▲沒吃到的避風塘炒蟹,只好找照片來望梅止渴一番。據說這道菜鮮香熱辣,
以朝天椒、蒜茸炒入螃蟹而成,香味四溢。(真哀怨沒吃到啊!)
 


【延伸閱讀】
〈香港品源美食港味道地(葉怡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