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個霸子?乍聽之下真像是句罵人的髒話,以為在問候別人的爹娘呢!剛聽同事約在這家餐廳,名字聽也沒聽懂,直到走到這家店門口,見到紅紅的燈柱裝潢,連斗大的橫式招牌也是大紅色,寫著「麻個霸子」、「蒙古火鍋」,仔細看,店家還把紅鍋和白鍋的湯底材料都寫在招牌上。

紅鍋:草果、孜然、白扣、花椒、辣椒
白鍋:紅棗、當歸、黨蔘、枸杞

這個厲害!

還沒進門,一股又麻又辣的嗆味已經不自覺地從喉頭湧起。

進了門更嗆!一股辛香料的味道撲鼻而來,整間屋子滿滿的都是香料味,我對這香料味道很是熟悉,就是新疆烤肉串孜然粉,在台北還沒有賣新疆烤肉串的店之前,就已經在老師家吃過維吾爾抓飯,孜然也是這道菜不可缺的。店裡空間很寬敞,一面牆壁上貼了原野上蒙古牧民的大幅輸出照片,感覺很有塞上風光的豪爽氣概。

麻個霸子的湯頭是由數十種天然植物佐以多種辛香料,長時間熬煮而成,分為紅鍋和白鍋兩種,紅鍋即為麻辣鍋,香料的味道因久熬而散發出陣陣辛香味,不過吃起來卻不會過於嗆辣,很適合不喜歡麻辣鍋太過燙辣的人嘗試看看。白鍋因為加了中藥藥材當做鍋底,號稱可以養生,嚐起來味道清爽甘甜。我們選了兩種鍋一起吃,一鍋分為兩半,紅鍋部分還格了一個小格子,裡頭放了各種香料,包括草果、孜然、白扣、花椒、辣椒等,在這小格中熬煮,味道自然滲出並融入隔壁的紅鍋中,不會因為加了香料而與入鍋燙熟的菜料混在一起。紅鍋裡除了上述香料熬煮出獨特的美味之外,還有一顆顆的大蒜,雖然大蒜因香料入味其中爛熟而顯得非常好吃,不過混在一堆菜料中,得費點功夫才能撈起其他想要吃的東西。

調料區除了一般火鍋店一定會有的沙茶醬、醬油、麻油、醋、花生粉、黃砂糖、蔥、芫荽之外,最特別的就是還有孜然粉。不過因為火鍋中已有多種香料及中藥材等材料,所以若要加味調醬沾料,建議適可而止,畢竟紅鍋麻辣容易上火,這類辛香料份量適當即可,多加不見得味道可以更豐富,反而容易上火,並且完全掩蓋食物的原味。

麻個霸子供應的菜色相當豐富,包括肉類、海鮮、青菜、魚漿及餃類製品等,草蝦吃起來很甜,很少火鍋店提供的蝦子這麼好吃,可見非常新鮮,建議喜歡的話可以多吃。店裡還準備有冰淇淋可供客人免費取用,還有飲料供應,不過是要另外付費的。

比起天香回味鍋,我覺得這家火鍋的味道較為單純爽口,不似前者的口感感覺比較豐富,雖然紅鍋略顯油膩,但是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天香回味鍋對我來說就實在油膩到不行,再豐富的風味都被油膩沖刷殆盡了。

▼紅鍋與白鍋

▼紅鍋的香料,看起來很過癮吧?

▼豐富的菜色,還有我喜歡的南瓜喔!

▼我的菜盤,還有愛吃的蚵仔

▼調料區


▼灑在最上面的就是孜然粉

▼看到一顆顆白白的大蒜沒? 每次幾乎都會撈到


▼燙好的肉,發現湯底還有月桂葉呢!


▼塞上風光蒙古牧民

 

◎麻個霸子
蒙古特色鍋350元吃到飽/人(不另收服務費/接受現金或信用卡)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7巷7號 (八德路監理所旁)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 17:00 ~ 02:00;星期五至星期日 11:30 ~ 14:30 17:00 ~ 02:00

arrow
arrow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