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真冷,老天爺好像嫌不夠冷似的,,竟然還下起雨。聽說合歡山終於飄雪了, 可樂了那些上山等雪的人。

我瑟縮著因為刺骨寒流而顫抖的身軀,整個人包裹在大衣和毛帽中,邊走路回家邊想著晚上究竟要吃什麼?不想待在外面吃飯,只想趕緊回家取暖,於是經過7-11時,我相中在冰箱裡的酸菜白肉鍋。原本只是為了方便,沒抱太大的期待;不過一小碗就要賣99塊,總不好難吃到那兒去吧?

回到家,我把盛裝好包在塑膠袋裡已經冷凍的湯塊,放進鍋裡解凍,等到解凍後,再把整包料理倒出來開始加熱。

其實7-11店裡提供加熱服務,但我經過幾次經驗,對於店員拿美工刀割開包裝袋,再用同是結帳收錢的雙手倒出料理的過程,實在不趕領教,所以寧願麻煩點,帶回家自己處理。

除了料理湯塊外,還附了一包粉絲,加熱之後拿出鍋,一股夾雜著酸白菜的香味四溢,飢腸轆轆的我便開始大快朵頤。

湯汁清爽毫不油膩,大概是唯一可以勝過平常在店裡邊煮邊吃的酸菜白肉鍋的地方,。因為食材都是事先處理變成熟食,所以加入後不會有任何油份再被榨出來。

酸白菜很入味, 但比起店裡的味道當然還是略遜一籌,不過圖個便利,不用太過挑剔。而且一個人在冬天就可以吃酸菜白肉鍋,也算是小小的幸福。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熟食的關係,加熱後感覺味道好像多少跑掉了一些。還有一點很可惜,加熱時因為粉絲都把湯汁幾乎吸乾了,沒剩多少湯可喝,可是熱呼呼的湯喝進嘴巴裡,連喉嚨都覺得舒服極了,更顯出這湯汁的清爽。剛剛還覺得風味略差,現在反而覺得剛剛好。

酸菜白肉鍋裡的材料,有據說是遵循古法醃製的山東煙台大白菜,可是我真的很懷疑這白菜的來源;當然囉!還有白肉。白菜和肉的份量都不算少,另外有一個肉丸、兩顆香菇、三、四塊凍豆腐。說到這凍豆腐我就有話說了,不是一般豆腐也不是凍豆腐,介於豆腐和魚板之間的口感,完全不是那種把一般豆腐冰凍後,再拿出來解凍放進鍋裡煮的凍豆腐,口感差很多。

偶爾貪圖方便,這算是還不錯的打理晚餐的方式。

arrow
arrow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