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晚上六點多到內湖一帶,在友人帶領下到附近一家裝潢雅致的西餐廳用餐,餐廳風格有點歐風小館的味道,老闆之前曾在亞都,福華等飯店擔任廚師,從端出來的菜色與擺設來看,的確有大飯店的精緻和講究,但因為餐廳的佈置走溫馨雅致路線,在這裡用餐沒有在大飯店的拘束,反而多了一份自在。一頓飯吃下來,味蕾和眼睛都享受到了。

(上圖:馬賽魚湯)

生魚片

有沒有搞錯,西餐廳賣生魚片?友人特別推薦要嘗嘗生魚片,西餐廳賣生魚片這還是是第一次聽說,這可是老闆一早出去海釣回來的新鮮貨呢!這家餐廳採用的海鮮食材,都是老闆和友人到釣魚台海域附近海釣回來的新鮮漁獲,要嘗鮮一定不能錯過!


海釣新鮮海鮮食材

親切的老闆除了答應我照一下冷凍冰箱裡的漁獲,還一把拿起一條土魠魚在鏡頭前擺起pose。


魚下方的白色部分就是海釣冰箱的蓋子。這冰箱還不小呀!


鮪魚生魚片。邊緣稍微烤過略熟,沾上黑胡椒更能提點新鮮的風味。


南瓜濃湯


羅蔓番茄生菜莎拉


主菜-干貝


主菜-鯛魚片

湯跟馬賽魚湯是一樣的 海鮮都很新鮮,不過湯汁雖然加入香料很美味,但感覺較沒層次。因為海鮮都很新鮮,味道自然甘美,這個湯汁的味道反而覺得稍微厚重了些,有點可惜。不過這純屬個人口味。


主菜-燴海鮮

這道菜實在好吃!份量和材料都很紮實,包括魚頭、螯蝦、花枝、干貝等,吃完覺得很滿足。

雖然生日已經過了很久,友人一直要約慶生晚餐也因為我忙著工作、加上生病又休年假而延宕。吃完這一頓,直覺得生日真幸福。

我們三個人吃了兩千八百多塊,平均一個人也將近一千塊大洋,對已經囊空如洗的我來說,的確是一頓名符其實的大餐呀!要不是友人為我慶生,我還真的吃不起咧!但用料實在又是大廚手藝,這應該還算公道實在。

 

內湖-如星閣-康師傅
歐式典雅情懷 正統法國美饌
如星光般耀眼 傲勝人間極品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28號
TEL: 2729-5229
如星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