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爵士樂史上四位偉大的鋼琴家兼作曲家致敬
Tribute to Bud Powell, Bill Evans, Horace Silver, Cedar Walton

來自紐約的盧.雷隆爵士鋼琴三重奏(Lou Rainone Trio),繼前兩年分別應邀參與台中爵士音樂節及台北縣水岸爵士音樂節演出之後,這次又來到台灣,讓喜好爵士樂的觀眾,又可以一飽耳福。盧.雷隆爵士鋼琴三重奏的成員包括:美籍鋼琴家路.雷隆(Lou Rainone),台灣籍的低音提琴演奏家林煒盛,以及日本籍的打擊樂演奏家落合誠治(Ochiai Seiji)所組成,三人皆為活躍於紐約的職業爵士音樂家。


此次他們特別規劃來台演出系列音樂會的主題:向史上四位偉大的鋼琴兼作曲家致敬;演出包括巴德‧鮑歐(Bud Powell)、比爾‧伊文斯(Bill Evans)、霍瑞斯‧席佛(Horace Silver)及西達‧瓦頓(Cedar Walton)的作品,讓觀眾盡覽自咆勃時期以來形成爵士樂發展重要脈絡的爵士鋼琴家的作品。

喜歡爵士樂的人應該對這些爵士鋼琴名家及其作品都不陌生,巴德‧鮑歐(Bud Powell)是將咆勃樂(bebop)手法運用在鋼琴上的先驅,在鋼琴上的地位相當於在薩克斯風領域的菜鳥帕克(Charlie Parker);其後的比爾‧伊文斯(Bill Evans)某個程度上也受到他的影響,並汲取古典音樂中的演奏手法,建立了獨樹一幟的風格。霍瑞斯‧席佛,與史上著名的爵士樂團「爵士信差」(Jazz Messenger)鼓手亞特.布雷基(Art Blakey)一樣,均是後咆勃(post-bop)時期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其演奏方式除受到巴德‧鮑歐(Bud Powell)的影響之外,其和聲觀念及演奏風格也為後咆勃時期開創了一個典範。之後的西達‧瓦頓(Cedar Walton)雖然較容易被歸類為後咆勃風格的鋼琴手,但其演奏的方式及帶有強烈個人風格的作曲手法,則為後咆勃和現代爵士在某個程度上搭起了一座橋樑。上述四位鋼琴家雖然各自開創了一家之言;然而,又都多少受到前人或同一時期的其他音樂家的影響,呈現出爵士樂發展史的重要脈絡。本次音樂會將演奏上述四位鋼琴家兼作曲家的部分作品,並向四位大師致敬。



【演出行程】
4/30(六)-5/1(日) 花蓮縣曼波魚季 戶外音樂會(七星潭海邊)
5/3(二)7:30pm 淡江大學 文錙音樂廳
5/5(四)7:00pm 靜宜大學大禮堂
5/11(三)7:30pm 清華大學大禮堂 


【樂團介紹】
來自紐約的盧.雷隆爵士鋼琴三重奏是由美籍鋼琴家盧.雷隆(Lou Rainone),台灣籍的低音提琴演奏家林煒盛,以及日本籍的打擊樂演奏家落合誠治(Ochiai Seiji)所組成,三人皆為活躍於紐約的職業爵士音樂家,此三重奏團除了在紐約演出之外,足跡並遍及美國東西岸,如馬里蘭州、康乃的克州、紐澤西州、賓州,加州等。近兩年此樂團並應邀到台灣演出,如2003年台中市政府舉辦的台中爵士音樂節,以及2004年台北縣政府主辦的的水岸爵士音樂節,該場音樂會並與紐約卡內基廳爵士樂團首席薩克斯風迪克.歐茲(Dick Oatts)合作演出,廣獲好評。


PS.
1.以上音樂會均為免費音樂會,各所大學的演出並開放校外民眾入場。
2.音樂會演奏曲目除取自 Bud Powell, Bill Evans, Horace Silver, Cedar Walton等四位史上偉大的鋼琴演奏家的部分作品外,另包含了其他爵士名家的作品,爵士標準曲目(jazz standard)及團員原創作品。
3.每場音樂會之曲目均不相同。

※如有音樂會相關問題,請洽 Formosajazzorg@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