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2004兩廳院夏日Party-喬洛瓦諾 今晚讓你醉

2004/08/20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台北報導

「我注重創意,厭惡需要排演和不斷重複的音樂!」爵士天王喬‧洛瓦諾(Joe Lovano)昨天抵達台灣,為今晚開演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揭開序幕。

以薩克斯風走紅美國爵士樂壇的喬.洛瓦諾,今年52歲,曾4次入圍葛萊美獎,並於2000年以專輯「52街主題曲」勇奪葛萊美「最佳大型合奏團」獎。他將與比爾‧梅茲三重奏搭檔,演奏「全心為你」、「拿坡里街頭」、「螢火蟲」等爵士曲目,票券早在20天前便銷售一空。

「我總是在不同的地方、與不同的樂手合作。」總是四處
旅行演奏的喬.洛瓦諾,曾到過日本、香港,台灣則是首次造訪。第一次與「比爾‧梅茲三重奏」搭檔的他,認為與不同樂手合作可讓音樂充滿變化,而旅行更可豐富音樂的表演層次。喬.洛瓦諾喜歡收集各地樂器,此行的旅行戰利品是「南胡」。

站在在鋼琴手比爾‧梅茲、鼓手路易斯‧納許旁,「比爾‧梅茲三重奏」唯一的東方臉孔、貝斯手林煒盛相當顯眼。看來像個大學生,穿上深色西裝的他,和身旁穿花襯杉的「樂壇前輩」形成強烈對比。

「爵士樂是即興演出,我在演奏時,腦中不時會閃出台灣民謠與流行歌曲,這些音符、片段也會閃現在我的演奏中。」不滿30歲的林煒盛,已擁有多次與樂壇大師合作的經驗,包括Jon Faddis、Bob Dor-ough、Franks Wess等,可說是目前台灣唯一活躍於海外的爵士音樂家。

林煒盛在念台大哲學系時對爵士樂產生濃厚興趣,師從日本音樂家金木義則學習低音提琴。退伍後,他赴紐約一圓音樂夢,獲紐約州立大學音樂碩士、主修爵士樂低音提琴。畢業後不僅順利展開職業演奏生涯,去年也獲邀回台籌辦一些爵士音樂節的行政工作。「我很幸運」林煒盛表示,未來台灣若能順利誕生關於爵士樂的教職,他很樂意返鄉貢獻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