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舒丹臘菊活膚精華面膜霜  125ml/ $2,280

蠟菊具有不會枯萎凋謝的特性,蘊藏著青春的奧秘。金黃色的蠟菊精華油,帶細緻幽香,能促進循環及加速細胞更新,對保持肌膚青春特別有效。

(以上產品說明及圖片來自歐舒丹官方中文網站



先說說我對歐舒丹這個品牌的愛戀始終。

在歐舒丹這個法國香氛精油品牌才剛引進台灣,根本還沒有幾個人知道它的法文名字怎麼唸的時候,我和一位同事也是好友,兩人成天相約至百貨公司的專櫃看產品,常常欲罷不能地買了一堆回去,因此在好幾年前,我們就已經是歐舒丹的瘋狂愛好者。最早開始使用精油,連精油根本不是一種油都還搞不清楚的時候,用的就是歐舒丹這個品牌呢!舉凡歐舒丹的各項精油、香氛皂、精油蠟燭、美容產品等等,幾乎都曾經使用過。因為它天然的香氛味道真的很怡人,往往聞了便令人心情大好,感覺很幸福。因此,在最初兩、三年,幾乎就把大部分工作辛苦所得都貢獻給歐舒丹了。

女人對於皮相的要求與渴望,是不是往往重於對內在的追求?而精油,恰是可以達成皮相美麗與心靈內在平衡的一種奇妙產物。肯花大把鈔票買精油或保養產品,難不成這也是精油對心靈所產生的某種效果?正好透過業者的商業行為,巧妙地達成了刺激購買的行為。

不過,自從歐舒丹在台灣愈來愈多人知道,似乎也愈來愈受歡迎,原本售價就不便宜的產品,說是反映成本及歐元漲勢等等原因,在台調高售價,最近還看到大打電視廣告呢!因為價格愈來愈高,而我也發現其實還有其他品質也不錯、好用但是較為經濟實惠的產品,才慢慢消減了對這個品牌的瘋狂喜好;當然,也是因為買這些東西實在太花錢了,而這個品牌現在也被廠商炒作成彷彿是貴婦使用的品牌一樣,代價令人咋舌,所以後來看到新產品DM寄過來,即使總是免不了一開始會被文案和產品包裝圖片搞得有些小小的衝動與慾望,但摸摸自己的荷包,看看產品標價,很快地就會打消想要敗家的念頭。

所以,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買過歐舒丹的產品了,昂貴的代價早已經超過我對美麗的渴望,只有忍痛放棄。會買這瓶歐舒丹臘菊面膜霜,純粹是因為歐舒丹會員續卡需年消費滿3,000元,加上專櫃小姐的推薦。當然也是因為這罐面膜霜雖然不便宜,一瓶要兩千多大洋,但是125毫升的包裝也算不小罐,而且可當乳液也可當面膜使用,一舉兩得,至少在心理上感覺比較平衡一點。

去年買這罐臘菊面膜霜的時候,天氣還頗熱,擦了有點嫌厚重,結果就擺著沒用;等到冬天一到,覺得臉實在很乾,就拿來敷臉(只要厚敷一層,15-20分鐘後用面紙清清抹掉就可以,敷完臉之後也不用再擦乳液),沒想到容光煥發,皮膚還亮亮水水的咧!保濕度真的很棒!不敷臉時拿來當乳液擦,用量也很省,一大罐真的很好用,整個冬天就靠它維持面子。代價雖然不便宜,但還是頗值得推薦,如果你跟我一樣也需要消費續卡,或許可以考慮一下。

這一兩年來除了特殊必要場合,連上班我都很少化妝。平常幾乎不化妝的我,突然發現膚色變亮了,過去一向容易黯沉的肌膚,也逐漸變得晶瑩剔透起來(我可沒用SKII喔!)。以前為了美白,花了很多冤枉錢買保養品的我,這時才明白,其實只要不上妝,就可以減少化學成分對肌膚的傷害,注重清潔與防曬,遠遠比塗上一大堆保養品來得重要。另外,我也常常自己調配一些精油,混合進保養品中,加強對美白、瘦臉或抗皺等等的功效。方法很簡單,只要滴幾滴精油進去基礎油或是乳液、洗髮精、沐浴乳就可以了,最好選擇不含香精成分或香味不那麼重的產品。當然,要注意精油的用量,否則高劑量的精油反而會對肌膚造成灼傷。(一般調配精油的標準配法為5%,簡單計算方式可以抓20滴約為1ml也就是1cc。我都是抓差不多1cc基底油,調入1滴精油,10cc基底油就滴入總數10滴的精油,若是要混合一種以上的不同精油,加起來總數10滴即可。但是若用於臉部,稀釋濃度要更低,約3%,有一些刺激性高的精油,濃度要更低,通常這些精油一聞就知道了,像是檸檬香茅、黑胡椒、肉桂、薑......等等。)

其實,我相當地懶惰,常常聽到一句話說:「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我絕對同意。不過,要花很多時間敷臉或是保養皮膚,我還真的寧願睡大頭覺呢!儘管懶人如我,還是必須承認,歲月是女人最大的天敵,有簡單好用的產品,偶爾仍值得敗家一下。


【延伸閱讀】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推薦] 歐舒丹橄欖節。速效亮彩面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