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介紹了一本書「嗨!克莉特絲The Clitourist-a guide to one of the hottest spots on earth全世界第一本介紹陰蒂的繪本),其實這本書還有另外一本算是姊妹書,名為啊!好屌The Penis Book 關於男人的小弟弟,你知道多少?),這兩本書分別以繪本及塗鴉、攝影、圖片等形式呈現,稱得上是有點創意;雖然講的是極為私密的人體器官,不過內容也並非過於出奇的衛教常識(但不可否認,卻常被大家忽略或無所知,因此才有機會被所謂醫生專家學者或這種多少有點想要驚世駭俗的作者或創作者做為討論或創作素材)。

這種書通常就是翻一翻看過就算了,不過我猜架上應該是有封裝不准未成年者購買,可以先上上網站看幾頁。你對自己的私密器官了解有多少?好奇的話,先到面網址做個測驗吧!

黑白猜,男生女生猜!(不要告訴我,你真的是黑白猜……)
http://www.dalapub.com/dala_test2/index.asp


我的測驗結果:http://www.dalapub.com/dala_test2/index2.ASP 






 

好啦!我承認我是有點沒常識,不過我還是了解自己比了解男性多;這好像也沒什麼好得意的,我不只不了解,還很低估男性私密器官。(原來陰莖勃起的平均長度有XX公分!不告訴你,一定要去做測驗喔!)

說到女性私密處,我還有一本書要介紹。


陰道獨語》(The vagina monologues伊娃恩斯勒Eve Ensler/


事實上,這是一個獨幕舞台劇,本書內容即為她在編寫此劇劇本時,訪問了兩百位女性,和她們談論各自的性生活、對自己陰道的想像、以及曾遭受過暴力或性虐待等經驗。作者以女性第一人稱獨白的方式,將這些敘述及經驗在舞台上娓娓道來。據說此劇在紐約上演時引起很大的轟動,主要是因為她打破過去社會一向視為禁忌的女性身體與性的話題。

我不想去強調女性主義學者對這本書,甚至其所引起的反暴力運動
(V-Day)的評價,或是這本書或這齣戲劇的文學價值等等;什麼東西要是扯上了意識形態或跟所謂學術理論掛上了勾,通常很難真正從本質面甚至多角度去思考理解;我只想陳述,當我第一次看過這本書所受到的震撼當然是非常強大的,不過最後的結果其實也頂多是敢說出「陰道」這兩個字而已



【延伸閱讀】

全世界第一本陰蒂繪本--嗨!克莉特絲
我的 V-Day ProjectYiling 的 文學.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