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小小不適,請假在家休息。在網路上看了幾篇文章,開始想萬一有天沒了工作,可以靠什麼維生?開始算每個月的基本開銷,而其實心裡真正想的是到國外住個一年半載。

人生,每天都是一個選擇。

Two Boys Singing (HALS, Frans, 1580~1666)
因為公司新規定,個人電腦不能上網,必需至固定的公用電腦上網(這四、五個座位被戲稱為網咖),因此上班時間在網路上潛水的機會也減少很多。或許有人或覺得因工作效率應該會提高,但對於我們這種企劃人來說,要改變仰賴網路找資料、看新聞、掌握社會或網路動態的習慣,真不容易,這中間還包括工作模式的改變。因為就算在網路上找了資料,也無法順手就將資料存檔或複製下來運用,必須先剪貼、複製建檔成txt文字檔之後,再寄到自己公司的網路信箱(敝公司使用網路伺服器的電郵信箱),然後回到自己的座位,用outlook將信收下來之後,這才收到剛剛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

大費周章,時間好像就在這一來一往的全選、複製、剪貼、存檔、開網路信箱、寄新信、附加檔案、寄信中流逝。

難得休息,打開電腦消化幾天以來沒跟上的網路進度(平常上班還是要看新聞,否則直到晚上才知道發生什麼大事,對於一個行銷企劃人員是非常遜的)。網網相連,竟然出現一堆星光幫的影片。之前看過電視一些片段,沒想到這樣火紅。我挑了兩個影片看,就是蕭靜騰挑戰楊宗緯,兩人唱同一首歌「新不了情」。楊宗緯唱得感情、技巧兼融,蕭靜騰的不了情,不曉得是否因為唱腔咬字或是節奏掌握的關係,拍子聽起來就是怪怪的,讓我的心也跟著七上八下的,真的是「不了」情。

據說這兩人現在火紅得很,一堆粉絲追著跑,還在網路上互相幹譙。沒想到這種素人演唱,也能贏得如此注目,連電視台收視都飆高的出乎意料。可是現在檯面上的幾個流行音樂的偶像或唱將,不是也有不少都是從類似這種新人選拔賽出頭的嗎?素人可貴之處就在於,他唱出大家的想望,大家都想唱的歌,他唱得如此美好,如此動人,如此天寬地闊。而他在這之前,還是個默默無名的人。

下午後來又後續聽了幾段影片,這次怪了,我自動選了不少蕭靜騰的演唱片段,因為他唱歌有一股魅力,感覺遼闊無邊,但又沒有男高音的做作,這種感覺在唱情歌時,會讓人徹底融化。就好像妳喜歡的人,對妳大聲說我愛妳直到天荒地老一樣,這是真的唱出天荒地老,不是只有呢喃兩句,說些海誓山盟的話唬唬妳而已。雖然他唱得不是歌詠上帝的聖樂,卻仍讓我滿懷對大地、對情懷的感動。

我大概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愛上他了。不過我還不至於因此就愛上他這個人,但愛上他唱歌倒是真的。

聽完蕭靜騰,整個人就昏睡了一下午。怎麼可以睡這麼久?醒來一點也不餓,怎麼回事?到現在只吃了一碗泡麵而已。

我不知道自己敢上星光邦的流行沒?不過我懷疑,是蕭靜騰的歌讓我滿足地放鬆身心,連胃都忘了飢餓。


PS: 這段全民大悶鍋模仿楊宗緯;蕭靜騰的影片好好笑~~~
大悶鍋--楊宗緯和蕭靜騰 (出處:微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