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27 

日前7月25日是貝拉公主回家屆滿一周年的紀念日,因為她是從收容所領養的,我們不知道她真正的生日,只知道她當時大約8-9歲。因此,我們通常以毛孩回到真正的家的那一天,當成是他們的生日。貝拉是第四個來到我們家的孩子,原本以為她應該是最後一個小孩,不過最近又來了布布妹妹,如今家裡已經有5個小孩了。在上個月布布來之前,貝拉是家裡唯一的女孩,和其他三個哥哥、弟弟相較,特別擁有恬靜、溫柔的氣質,和她相處一年的日子裡,容易滿足快樂的她給了我很多能量,之前在她回家滿5個月時曾在臉書寫了一篇短文,記下我的感觸及啟發,為紀念她回家周年及生日,特別把這篇舊文貼上來,並整理一些過去一年來的照片,以誌之。

------------------------------------------------------------

今天(12/25)是聖誕節,貝拉(Bella)從7/25日回家後已經滿5個月。聖誕快樂!親愛的寶貝。

親愛的貝拉,謝謝你成為我們的女兒,你的溫柔、沈靜、平穩、靈慧,喚起我同為雌性的共鳴,也提醒我天賦的本能。在你來到我們共同擁有的家的這段時間,我感染到你內在的能量,在生活從多年的獨居到這一年的共居、從1人到1人1狗、到1人2狗、到2人2狗到3狗到現在的4狗,面臨巨大的變化時,逐漸趨於平靜。

雌性符號由圓圈和十字架組合而成,我們的相遇,同時也是我們的重生,應驗了圓滿與信仰的真義。

(寫於2014/12/25)

IMG_3179 

在收容時領出貝拉(2014/6/14),她因為被其他狗咬傷動手術縫合傷口,所以身上的毛都被剃了。我還記得她從裡面走出來時腳步很輕快,可是臉上似乎很緊張的樣子,我看到她眼淚都掉下來了。因為熊寶爸安排好時間打算領她出來時,她還好好的,沒想到隨後就聽說她被咬傷。他向志工打聽貝拉的狀況後,隔天馬上就去把貝拉(她在內湖收容所叫Candy)領出來。貝拉一直到上了車才張開嘴巴,像在笑的樣子。現在想起來還是好心疼。

IMG_4144

貝拉來我們家的第一天(2014/7/25),一進門就到處走走,到廚房、每個房間都看一下。那時從前一位乾媽中途換手,我們原本只是要中途她,過沒幾天就帶她跟著去全家旅行,結束旅行回家之後沒多久,我們決定收養她。

IMG_4436

 8月,到烏來山裡走走,在桶後溪裡泡水。過沒幾天,我們帶著貝拉一起去全家旅行,到花蓮、台東旭海,抵達屏東恆春鵝鑾鼻公園的台灣最南端,接著到台南,幾乎是半島旅行了。本文第一張照片就是全家在花蓮拍攝。

IMG_5789 

9月,去過幾次狗狗公園之後,貝拉已經從剛開始只敢待在我身邊或跟著我走,變成可以自己去周圍幾步遠走走看看,也交了一些新朋友。

IMG_6481 

10月,貝拉有了新雨衣,因為是家裡唯一的女生,所以買了一件跟其他哥哥弟弟不同款式的雨衣。看樣子好像還算滿意。

IMG_7051 

11月,全家到玉山公園旅行,貝拉在塔塔加遊客中心旁的楓樹前。(回家時在中橫公路上遇見流浪的不到1歲的黑色混梗犬Becky,很幸運她在今年5月時找到家了。)

IMG_7422 

12月,家裡的沙發是貝拉公主的王位,她長在沙發上的樣子雍容華貴,加上她胸前的毛,茸茸的很像英國伊莉莎白一世衣領上的絲織品裝飾-襞襟(ruff),所以我們都暱稱她「貝拉公主」。
阿河有時候也會跑上去跟她一起躺。

IMG_7563 

2015年1月,全家到北投參加狗友聚會,我們家最愛吃的兩個就是這兩位,所以哪裡有得吃就跑到哪裡,狗友笑說他們兩個都變成別人家的狗了。

IMG_1674 

3月,我們再度來到台東旭海,在海邊散步,太陽很大,到旁邊乘涼。(後來在屏東遇見流浪的黑色混拉拉大狗嘿嘿,熊寶爸就把他一起帶回台北,目前安置在宜蘭中途。)

IMG_2470

4月,帶嘿嘿去結紮,當時嘿嘿暫時安置在北投,貝拉因為這一陣子有口臭,順便也帶去醫院檢查。在車上她緊挨著我撒嬌,好愛這個時刻喔!覺得很快樂很滿足,我好高興能當妳媽媽啊,貝拉。後來我們又帶她去給梁醫生看,醫生說是牙齦增生無大礙,繼續保持刷牙習慣,也開始噴藥水,後來就不臭了。

 IMG_2981 

5月,陽光漸漸愈來愈多的日子,到狗公園玩耍,貝拉現在如魚得水,自由自在的自己到處走走。

 IMG_3190 

把拔偶爾會帶著小孩去彈琴,貝拉搖身一變夜店公主。

IMG_3742 

 貝拉公主,生日快樂!我愛妳,我的寶貝。希望妳每天都高高興興的,健康快樂!


 

 

有關貝拉的故事,另有一篇臉書舊文也整理在此。

2014/06/14 內湖收容所接出Candy(現改名Bella,8/25成為我們家的一員。)

根據狗卡資料記載,原名Candy的Bella於2013/04/27被帶到台北內湖收容所棄養,已經有點年紀卻狠遭遺棄的她,被志工形容是隻親人、溫柔體貼、好牽不暴衝,零缺點的狗。在志工極力推薦下,不久在6/26日被領養,可惜短短不到3天的時間,又被領養人以會過敏為由,再次帶回收容所棄養。

(台北動物之家志工所張貼的認養網頁,有很多在收容所時期貝拉的照片,那時叫做Candy,因為是社團救援出來後另外取名為「貝拉(Bella)」,我們後來也沿用沒再改回。)

對於再度被拋棄背叛的Candy來說,這恐怕是一場難忘又難醒的惡夢,至少有7、8歲的她,身體沒有問題,二度被棄養進入收容所,不知何時才能離開。但是長相像綿羊、個性也如綿羊一般溫馴的她,不但沒失去對人的信心,也沒忘記開口笑的本能,即使在艱難的環境下,依然對收容所裡那些關心她的人投以極具療癒的微笑。令人不忍的是該被撫慰的她,卻反而安慰了人心。

雖然她再度被棄養,卻也因此又有了一張新的日期的新狗卡,或許這也為她被放上安樂死名單再多爭取了一些時間。

在收容所待了一年多,志工們不斷幫忙她在網路張貼領養訊息,卻遲遲未有好消息,後來在今年的6月還不幸的在所內被其他狗咬傷,說是不幸也未嘗不是另一個契機的出現。在她受傷前,本來已經注意她很久的熊寶爸就已經在打算要帶她離開收容所,得知她受傷後,更加快救她出來的腳步,向志工打聽Candy的狀況後,隔天一早連收容所都還沒開門,就等在門口準備接她出來。

Candy二度認養的網頁,很謝謝志工們啊!)

這個故事還沒有結束,Candy離開收容所之後,大力協助後續安置的救援社團為她改名為Bella。當初熊寶爸因為她長得很像我們家從五股收容所救出來的Bear才注意到她,改名Bella的時候也沒想到她和Bear後來真的成為姊弟,變成一家人。在很多熱心狗友出錢出力協助下,Bella得以在醫院治療安置,每天林媽媽Haco Li會來帶她出去散步三次,還有狗友幫她買藥浴券希望讓她有輕微疥癬的皮膚可以早點好。經過兩週左右的治療,Bella脖子上的傷口痊癒了,被安排到好心提供中途的狗友家, 本來瘦到見骨的身材,也因為Mars乾媽悉心照料每天餵鮮食多長了一點肉,然後又到我們家中途。

Bella來我們家幾天後就跟著我們全家去東部和南部旅行,一路上的相處讓我們感覺她也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乖巧貼心溫柔的她,也讓有時因為照顧三隻狗而手忙腳亂的我,很明顯的有了安定感,說起來很有趣,多了Bella不但沒有增加負擔,反而讓心情緩和輕鬆不少。

真的很感謝上天讓我有Bella這麼完美的女兒,或許是前世修來的福,否則開始並沒有想到已經到達我們認為的三隻狗極限外,還會再養一隻狗。謝謝Bella,謝謝熊寶、阿河、Bear你們三個,謝謝所有一路上幫助過Bella的人,因為這些善意,我們才擁有成為一家人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