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61030s

整理照片時正好瞥見這張在紐約布魯克林大橋上拍的自行車道,想起很久以前在"Time Out New York"看到一部影片"How to piss off every New Yorker in 36 seconds"(36秒讓紐約客不爽),在短時間裡的一些舉動足以讓紐約客不爽,看完令人莞爾。

在紐約旅行去布魯克林大橋時,我就曾經讓紐約客不爽。當時邊走邊欣賞紐約曼哈頓天際線、橫跨東河的美景,這座在1964年成為美國國家歷史地標的布魯克林大橋,從高聳豎立的塔樓延伸的鋼索像是纏繞在天際的蛛網,真是令人讚嘆不已。跟大部分的遊客一樣,我也是邊走邊拍照,就在我沒有拍照也沒有停下腳步,卻被後面經過的自行車騎士不悅地喊說要我讓路時,瞬間驚嚇又狐疑的我才發現,原來我走到旁邊的自行車道了。那位騎士一定覺得我很白目,不過看看前後,也不是只有我一個白目,但是不多就是了。

布魯克林大橋設有自行車道,橋面上有自行車道標誌供自行車通行,旁邊才是人行道。橋上可見自行車騎士揚長而過,因為不少人也走在這條自行車道上(恐怕跟我一樣是觀光客),啟動觀光模式只顧欣賞美景的紐約過客,在還沒經過標誌前,一時之間還真的沒特別注意到,從外地來的紐約「客」就這樣輕易惹惱了當地的New Yorker。

但對於想通行無阻的自行車騎士來說,像我這樣的觀光客應該很令人困擾吧!

來看看「如何在36秒內讓紐約客不爽」?

1.插隊搶攔計程車 (Upstreaming for a cab)
這點不管在哪裡,就像停車插隊一樣,應該都很討人厭吧。

2.在電扶梯上不走 (Not walking on the escalator)
雖然我也不習慣停在電扶梯上不走,在台北搭捷運時都會走左側通行,不過在紐約搭地鐵碰到這種情形的機會並不多,興建已有百年的紐約地鐵,很多地鐵站並沒有電梯、電扶梯這些現代化的裝置。幸好我想不起有在紐約上電扶梯不走的經驗,但看到這點也稍微有點驚嚇就是了。(我是不是又白目了?)

3.在地鐵佔兩個位置 (Taking up two seats on subway)
不用說,除非體型龐大不得已,這點沒有人會喜歡。

4.在街上找人連署請願(Petitioning people on the street)
包括寫問卷都是吧,反正擋路都令人不爽。

5.餵鴿子 (Feeding pigeons)
哈哈哈哈哈......不管在哪裡,我從來都沒有喔!

6.認為紐約被高估了 (Arguing that New York is overrated)
影片中主角說明這點的原因還滿好笑的。

7.不知道如何刷地鐵卡 (Not knowing how to slide your matrocard)
第一次搭地鐵要刷卡卻不知道如何刷,刷了兩、三次都不成功時真的有點驚慌,尤其當你後面有一長排的人時。(瞪)為了不讓紐約客不爽,人多時最好先退出隊伍,仔細觀察一下別人怎麼刷的,等人少再試試刷卡進站。(汗)

8.在時代廣場做任何事 (Doing anything in Times Square)
哈哈!這點我完全可以體會耶!在交通繁忙、人潮擁擠的時代廣場,不管誰擋了你的路都會令人生厭,雖然我也是觀光客,但對於那種在街上拼命找角度硬要讓時代廣場建築當背景和自己合照入鏡的人,真的也很無奈。

9.偷別人的報紙 (Stealing peoples' newspaper)
OMG! 這種行為很要不得吧!

10.在地鐵車廂介紹自己 (Announcing yorself to the subway car)
紐約地鐵車廂中有時會遇到募款或是賣藝的人,他們一節節車廂走動,或是從某站上車,要在很短的時間內介紹自己和講述目的,例如為社區棒球隊募款、為窮人募款......等等,我曾經見過有人掏出零錢捐款。個人覺得要能在大庭廣眾講話,又能讓人掏錢捐給他,多少也是要有點勇氣和演說的能耐,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

11.搭電梯不等人 (Not holding the elevator)
沒禮貌。

12.站在自行車道 (Standing in the bike lane)
我就是這樣讓紐約客不爽了,呵呵......(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