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09s

自從發現大陳島小吃這家位於景美的餐廳後,密集的到這家餐廳用餐了幾次,幾次聚餐也都選擇約在這裡,這回推上朋友說要聚餐,原本提議另外一家餐廳,可是最後因為有人就要回美國,會有很長一段時間吃不到這些台灣才有的美味,於是就厚顏請推上朋友成全約在這家餐廳。沒想到揪一揪很快就超過10個人了,現在在推上約吃飯真的還不難成桌,以後想吃的餐廳若一個人無法吃就可以揪團去吃。

IMG_5905s

IMG_5904s

IMG_5903s

大陳島小吃(正式名稱為「家鄉小吃」)的店面不大,併兩戶一樓分為兩個空間,中間有門可通,多半為四人桌,適合三五好友相聚或小家庭吃飯,如果要訂桌,其中一個空間最多也只能容納一大桌(詳細擺桌及容納人數請洽餐廳),這次聚餐原本設定10人最多擠12人,結果最後因為爆桌的關係,竟然衝到15人(後來實際有17人),為此老闆還特別為了我們這次聚餐買了一張可坐15人的圓桌呢,真是服務周到。

首先上菜的是一些涼菜,除了簡單的滷花生、涼拌秋葵等小菜外,有醉雞、滷牛肉、牛腱、牛肚,滷味不會死鹹很好吃。這次聚餐還有佛心之人帶了瓶從日本買回來的獺祭,供大家飲酒作樂,剛開始大家還很客氣,每人斟上一小杯喝,最後帶酒來的朋友說還剩下一些有誰要,馬上好多人都應聲搶著要,一時間之整桌變得更熱鬧,吃喝很盡興。

IMG_5912s

IMG_5913s
老闆採買海鮮時發現今天的小卷很新鮮,也弄了一盤給大家嚐嚐,
比我在海港邊吃的現煮小卷還鮮美,一點臭臊味也沒。

大陳島小吃用料新鮮實在,菜色多為一般家常菜,多了幾道功夫菜如砂鍋魚頭等,還有些適合冬天吃的鍋品如土雞鍋,都要特別預訂才有。另外有些菜色特別講究新鮮如醉雞,據老闆說如果沒有預訂桌菜的話不一定會有,客人因為天氣緣故不常點就沒做,不然怕放久不新鮮。

IMG_5917s
招牌菜之一紅糟肉,酒香四溢

IMG_5922s

有次來用餐,看廚房旁邊桌上擺著一鍋絞肉肉餡,老闆娘也趁空檔時揉肉丸子,才知道當天點的獅子頭這道菜或是砂鍋魚頭裡的肉丸子是現做的,難怪這麼新鮮好吃,這和事先做好冷凍後再解凍加熱的口味完全不同。

IMG_5925s
因為已有好幾道涼菜,老闆特別把原訂的涼拌竹筍改成這道蔬菜米麩燴竹筍

IMG_5932s

砂鍋魚頭是人多有一桌才適合點來吃的菜,如果人少,就點獅子頭,大陳島小吃的獅子頭裡的肉丸子也做成小丸,就是砂鍋魚頭裡放的肉丸子。我覺得大陳島小吃的砂鍋魚頭或獅子頭特別好吃,而且百吃不膩。雞湯熬煮的高湯配上鮮脆的白菜和帶有韌勁的肉丸子,口感和有些餐廳你喝了一小口當下就會說鮮美的高湯味道不同,不刮口舌,溫潤鮮甜,喝完嘴裡也不覺厚重,喝了覺得很舒服沒有負擔感,這就是為什麼我特別喜愛這道菜的原因。

IMG_5907s

大陳島小吃最大的特色就是能煮出食物的原味,這點如果不是親自品嘗無法領略其中滋味。一般中菜食材經過烹煮都會加入調味料,但如何能烹調得宜,選擇適合的烹調方式,搭配適量的調味,掌握關鍵的火候,能讓食物不失原味更添風味彰顯原味,這就是廚師功力所在。在我心目中,大陳島小吃就是這樣的一家餐廳,這就是為什麼我吃過後馬上還想再去,肚子餓了就會想起這家餐廳的幾道美味菜色,甚至連現在寫食記看照片都還會忍不住垂涎三尺。

IMG_5915s

招牌菜之一:寧波炒年糕

雖然說起來不甚出奇,但是能達到這個標準,即使是那些名列旅遊指南、裝潢講究的餐廳都不見得有這水準,這也是我對大陳島小吃的評價頗高的緣故。

以上照片就是當天聚餐桌菜菜色,我們一桌擠了17個人,每個人約250至300元的預算(餐廳不附飲料,飲料可自備),預訂時可以請老闆視預算安排,老闆還可以用line事先傳菜單。

DSCN3480s

通常到大陳島小吃用餐多半是兩個人,能點的菜有限,一道酸菜黃魚、一道青菜炒個花枝或牛肉,再加一碗獅子頭湯,就可以吃得非常飽足。這次聚餐之後一個多禮拜,和幾個朋友再度約了來聚餐,這次不像上次那麼多人有五個人,但比只有兩個人來可點的菜就多了一點。

DSCN3473s

DSCN3484s

DSCN3489s

喜歡新鮮食材、不重油重口味,聚餐吃桌菜希望豐盛澎湃又有家常味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家大陳島小吃。雖然大陳島小吃不講究門面排場,但懂得吃的人一定會愛上,在這裡聚餐吃飯特別是一大桌人,好像在家裡宴客一樣,有種很溫馨的感覺呢。

DSCN3464s

浙江大陳島小吃(家鄉小吃)
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34號(自景美捷運站步行約5分鐘)
(02) 2931-7551(詳細擺桌及容納人數請洽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