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58s

「屋頂上的貓私廚,不僅滿足了味蕾,也開啟我對家的想像,更啟發我對愛更深一層的認識,這一頓飯,撫慰瀕臨乾涸的靈魂,即便無酒,也覺酣暢。」

江湖盛傳的私廚──屋頂上的貓,隱居巷弄卻名聞遐邇,每年6/1開放隔年訂位,午、晚餐時段各開放一組客人訂位,聽說很快就額滿,堪稱一位難求,而且口碑佳、回流率還不低,究竟是何許珍饈美味,竟吸引美食饕客皆相競逐?

託朋友橘貓的福,這麼難訂的貓私廚他竟然吼塞雷的訂到了(難道因為他也是貓的關係?咦?),而我也在受邀之列有機會來屋頂上朝聖,我一定是上輩子燒了好香,祖宗有保佑啊。(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啦?)

DSCN3519s

在屋頂上的貓私廚,觸目所及的視覺都是帶有味道的。進門就見到擺在漆上青灰色木製拉門前的大透明玻璃缸,竹簍和蒸籠上放了南瓜、洋蔥等青蔬,視覺往前延伸,整個小小的陽台玄關處環繞著深色鋼骨架設的透明玻璃,望向窗外能瞥見天空一隅,架高的木頭地板上擺滿了各種器皿,偶爾上頭還有些青蔬,看見充滿古意的野營燈擺在一角,你會以為這是在野餐或是露營。

DSCN3527s

即使是頂樓加蓋的公寓,在木門、大量的植栽與充滿野趣味的擺飾中,綠意隨著光線晃動,場景滿綴樸拙與現代交融的詩意,在屋頂上的貓私廚吃飯,依舊享有在大自然中進餐的視覺與樂趣。

果汁(西瓜、鳳梨、芭樂、甜菜根)#juice #drink

屋頂上的貓私廚還有一點很有趣味,在這個空間裡,無論在牆上、桌上或料理台上,經常可以看見象徵主人Roy和胖胖的R&P字樣或透明壓克力R和P兩個字母,他們無私的分享美食與生活經驗,將所有生活空間包括臥室都毫無保留的攤開在客人面前,即使是像我這種第一次來的客人也一樣,我可以想像他們坐在小客廳裡就著那張用骨董木匣當成小茶几,在燈光下看書,在陽台坐在椅子上望著玻璃窗外的天空發呆或悠閒喝茶的情景,形同私生活攤在陌生人面前,面對這種奇妙的接觸的當下,我竟然對他們的慷慨感動到炫然欲泣。

DSCN3521s

DSCN3541s

DSCN3544s

在這個不算寬敞的頂樓空間裡,到處充滿了有溫度的愛,對人的、對貓的、對空間的、對食物的、對生活的、對生命的,暖暖的,不冷不熱的,一覽無遺,這或許就是讓我感動的原因吧。

DSCN3530s

DSCN3531s

自然家居品味、精緻美食料理之外,坐在一進門就是餐廳的餐桌上觀看旁邊料理台後工作的Roy和胖胖兩位大廚做菜,根本就像觀賞旅遊生活頻道的美食節目一樣,等待出菜的過程也成為美妙美食經驗的一部分。貓私廚獨特美好的家庭式用餐經驗令人難忘,難怪很多客人吃過還要再吃,即使現在訂如果還有空位的話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吃得到(如果額滿就是後年才吃得到了)。因為在我們用餐結束之後還有另一批客人要來上料理課,一問之下才知道連貓私廚料理教室也要到後年才有空位呢。

IMG_6844s

DSCN3538s

DSCN3543s

屋頂上的貓私廚,不僅滿足了味蕾,也開啟我對家的想像,更啟發我對愛更深一層的認識,這一頓飯,撫慰瀕臨乾涸的靈魂,即便無酒,也覺酣暢。

我要好好地將這個美麗的體驗放在心上,隨時提醒自己生活就該如此。

DSCN3549s

DSCN3550s

貓私廚的美食料理,將平日經常可見的平凡食材,加入巧思與創意,在舊做法中走出新步徑,融合平衡的味覺與精湛的廚藝,成就一桌美味菜色。變化不同食材、料理方式之間,混搭了原本可能不會在一起的材料如麻油麵線和奶汁、龍眼雞湯和蒸蛋,平凡的蔬果如西瓜、過貓也加入了令人振奮的元素,每一口都讓人不禁發出讚嘆,不像很多餐廳強調精緻美味卻失去口感均衡,屋頂上的貓私廚這樣的搭配並不是為了獵奇或強調新穎,而是反映了廚師的味覺品味和想像力,不是每一口都要讓你像吃到金箔一樣的膚淺,而是每一口入口的食物都在舌尖嘴裡散發出均衡的美味,精緻料理方式下也未失食物原味,加上兼具視覺美感的擺盤,同時滿足了身心靈的需求。

倘若生活有一種具體的味道,那該是什麼樣的味道呢?如果有,這就是了。

DSCN3553s

IMG_6847s

DSCN3559s

DSCN3567s

PS:
從進門到離去,我們一行人從頭到尾都被貓私廚的空間、食物等各種元素吸引,不斷發出讚嘆的聲音,人多加上空間不是很寬敞,拍照取景有點難度,而且主要目的是品嘗美食,所以很多空間細節都沒來得及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網路上搜尋。

至於每道菜我就不多介紹詳述了,網路上其實也有人寫到。我在去吃之前就故意不看網路介紹,免得破壞驚喜和品嘗的樂趣。

DSCN3568s

DSCN3573s

DSCN3577s

DSCN3578s
朋友特地帶來青木定治的馬卡龍與大家共享,好好吃!

DSCN3579s
用餐結束離去前,Roy和胖胖還送了我們每人一小罐用牛皮信封紙袋裝的手工太妃糖抹醬,
真是幸福~~~

※相簿:屋頂上的貓私廚
※貓私廚的部落格:屋頂上的貓Roy&PP 的家(內有簡介及訂位電話)

arrow
arrow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