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022s

這塊土耳其製造的純橄欖油手工皂是朋友從紐約買回來送我的禮物,放了好久都捨不得用,直到最近整理東西才拿出來開封。因為洗過覺得很喜歡,打算請朋友下次回來再幫我買一些。

土耳其生產的橄欖油雖然不像義大利那樣有名氣,但是品質其實也不錯。記得以前系上學長姊從土耳其回來,總是會帶一罐頂級橄欖油餽贈師長,師長收到時也都如獲珍寶,一樣的初榨純橄欖油,在台灣買很貴,但在土耳其就相對便宜很多,品質又好。

DSCN0015s

純橄欖油手工皂呈現淡草綠的顏色,外包裝是瓦楞紙,很符合產品本身自然又樸實的感覺,當初一收到這個禮物,就對這款包裝設計印象深刻,很喜歡。

橄欖油本身是沒有什麼味道的,這塊橄欖油皂也不像添加精油的手工皂會揮發出明顯的香氣。除了有淡淡的油脂味之外,隱約散發出木質幽香的自然香氣。洗的時候不是很容易就有泡沫,要和水多搓洗一下才會產生多一點的泡沫,喜手工皂的朋友應該有經驗,手工皂不似一般香皂會有很多泡沫,不過這塊純橄欖油皂的泡沫很細緻,水一沖也很容易就沖洗乾淨。

DSCN0018s

我很喜歡這塊純橄欖油手工皂洗完後皮膚有點滋潤又不會乾燥的清新感覺。根據產品的英文說明,因橄欖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有助於清潔阻塞的毛孔,個人使用經驗是洗臉的清潔效果還不錯,尤其我會在鼻翼和嘴唇周圍容易有粉刺的地方多搓幾下。

除了洗身體,Dalan純橄欖油手工皂也可以洗頭髮、洗臉。我因為實施poo-free有一段時間了poo-free就是不使用洗髮精,用清水、小蘇打或手工皂洗頭,避免洗髮精的化學物質殘害頭皮或皮膚,也很環保),之前都用手工精油皂洗頭,現在也用這塊橄欖油皂洗,但因為只有一塊,拿來洗澡、洗臉又洗頭的話,怕很快就用完了,所以也和原來用的小蘇打換著洗。

通常poo-free洗頭時我都只用清水或用小蘇打洗,因為髮量少也沒有打結嚴重的問題,所以洗完都沒再用醋來潤髮(其實有一部分原因也是懶的再多一道手續),但是用這塊橄欖油皂洗頭的話,感覺除了頭皮外連髮絲也滋潤到了,雖然poo-free時手工皂或小蘇打只需要抹在頭皮上,不需要弄到頭髮上,可能沖水時也同時帶到髮絲上了吧。至於洗了之後髮絲有沒有變得比較柔軟,因為大部分還是用小蘇打洗,所以沒有特別感覺。

DSCN0016s

Dalan純橄欖油手工皂有200g,很大一塊,比我的一個手掌還大,所以剛洗還不是很好握,但以前我洗Lush精油皂習慣大塊皂了,所以對我來說還好,我也不會想切成小塊使用。

洗過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手工皂遇水容易軟化,所以保存時要保持乾燥,不然很容易就軟軟糊糊的還會牽絲,不然就使用皂袋,不過我個人不習慣皂袋,喜歡直接拿皂抹、接觸皂塊的感覺。

因為寫這篇文章上網google了一下這塊手工皂的售價,驚訝地發現這個品牌竟然也在台灣銷售,有些部落格還寫文章介紹(但都寫得差不多,看著產品介紹照寫,很像置入行銷),不過比對國外eBay價錢,價差頗多。

DSCN0021s

純粹是因為喜歡洗這塊皂的感覺,所以才記錄下來。對我來說,這塊皂也代表來自紐約的祝福和想念。

嗯,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平凡樸實又清新自然的感覺,就像我們之間的感情。

順道祝各位七夕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