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665s

夏日炎炎,不能跳海去海邊吹吹風最舒服了。整理照片正好看到大約兩年前去宜蘭頭城大溪漁港的照片,當時正值冬季但沒有很冷,沒有陽光的陰天,光線不算清朗,但有種陰天的冷靜明亮色調,看了也覺得有些透心涼。大概境由心生,邊看著邊覺得有海風吹來一樣,希望夏天可以一直這樣平靜清涼的過去啊。

DSCN1651s

DSCN1652s

搭火車一過石城馬上就可以看到孤懸在海上的龜山島,一片汪洋大海也映入眼簾,瞬間整個人心情也會開闊起來,不知不覺深吸一口氣,邊喊著:「海耶,看見海了」,然後就笑起來。這是最佳的心情解藥,如果有心事,應該也會忍不住邊笑著邊掉下淚吧。

DSCN1657s

 

DSCN1654s

從大溪下車後,沿著濱海公路走一小段大約10分鐘左右的路就可以抵達大溪漁港了,中途還會經過草嶺古道、桃源谷的出入口,這段是草嶺線、大溪線,從貢寮進入,中途會經過位於貢寮、頭城山陵線的桃源谷大草原,風景非常美麗,我曾經走過幾次,但好像都沒有寫遊記,只寫過另一個也是大眾比較常走的路線,就是從福隆走草嶺古道再從大里天公廟下來(春日行止於草嶺古道跌死馬橋 (田寮洋-遠望坑-貢寮) 、經東北角鐵道再訪草嶺古道 (大里-貢寮) 、花漾秋芒 - 2008草嶺古道芒花季 (福隆-大里) )。去年我們就是從福隆爬草嶺古道時遇到被棄養的熊寶,那次從大里天公廟下來時,也是再搭火車到大溪漁港吃海鮮。吃完海鮮放心不下還沒被救援的熊寶,於是又搭火車回福隆,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狗罐頭,摸黑走路上山去找他。({流浪動物}爬草嶺古道遇見落難的生命 (上) 、{流浪動物}爬草嶺古道遇見落難的生命 (下) )

這次的一日散步路線是從台北搭火車先到羅東走走(羅東半日遊散記{羅東}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三星蔥的好味道  ),再搭火車到大溪吃海鮮,然後搭到礁溪晃晃,最後坐客運回台北。

DSCN1669s

DSCN1666s

當天正好是周末假日,來漁港挑選魚貨的人潮不少,大溪漁港是個很小的漁港,一下子就覺得人滿為患了。

將近傍晚,天色也漸漸暗下來。漁港魚販攤位的燈光顯得更亮了,我很喜歡這種帶點神祕感流動不停的氣氛。

DSCN1655s

DSCN1662s

在漁港採買海鮮後,就走到濱海公路上沿路有幾家海鮮餐廳可以代客料理,視量及料理複雜度而定,一道100-150元不等。

這裡有好久沒看到我很喜歡吃的白帶魚,這可能是外食族比較不容易吃到的魚。白帶魚要油煎慢慢煎到兩面金黃,外皮有點焦焦的,裡面肉質嫩嫩細細的才好吃,但是一般自助餐店為求快速通常會裹粉下鍋油炸,不可能慢慢煎,風味自有差別。小時候家裡還蠻常吃白帶魚的,媽媽也都是慢慢煎,要煎得有點焦不會太焦;魚皮不會黏糊脫落,還真要有點功夫。

DSCN1663s

 

DSCN1661s

DSCN1679s

DSCN1677s

DSCN1676s

DSCN1673s

回程搭火車到礁溪下車,再轉客運取道雪隧回台北。每次來礁溪都會到車站看看賣粉圓的阿伯有沒有來,喝一杯冰冰涼涼的傳統粉圓,舒口氣再走,感覺很幸福踏實。

DSCN1685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