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82s

才相隔一週的時間,我們又再度光顧這家位於景美景華街的浙江大陳島小吃店。原因無他,就兩個字,好吃!再來就是想來想去也不知道吃什麼。與其傷腦筋想要去哪裡用餐,乾脆就再來這家美味又實惠的小店。這天剛好也是熊寶爸的生日,自然就是以他想吃什麼為主囉!(其實每次差不多都是這樣啦,我這人很隨和的。不然其實我也想吃日式料理、牛排啊什麼的,牛排不要說了,住美國的熊寶爸隨便在超市買塊牛肉回家煎都比很多牛排館的牛肉好吃,所以印象中在台灣我們根本沒有一起到餐廳吃過牛排。日式料理則是陪他帶著外國友人一起去吃的,在紐約的日式料理餐廳都賣得很貴,所以在台北有一些不錯的日式料理小店對他們來說非常經濟實惠。)

這次只有兩個人來,能點的菜自然不多,點了炒牛肉、酸菜燒黃魚、一碗麵,結果一開始點菜就被老闆娘打了回馬槍,說再點麵的話你們兩個會吃不完,所以只好先點了兩樣菜。我們私底下暗嘟嚷,「怎麼可能吃不完?老闆娘她不知道我們是大食客嗎?」(默)沒關係,人家老闆娘是好意,可見這家小吃店多麼親切有良心啊,怕你吃不完浪費啊,特別還提醒你。所以我們就先等菜上桌吃了再說,到時吃不飽或還吃得下再點也不遲。

炒牛肉今天炒的是空心菜,上次炒的是芥藍。這家店基本上就是有什麼菜就炒什麼菜,當然你點的話有就炒,沒有的話店家會問你炒其他的好不好,很家庭式。

IMG_4673s

酸菜燒黃魚的味道跟上次吃的帶魚燜蘿蔔的料理方式大致如出一轍,燜燒帶汁,酸菜微酸的甘味,配上黃魚的鮮美,一樣又是下飯的可口菜。

IMG_4681s

雖然我們是晚餐時間第一組到達的客人,但進門後發現還有一桌兩位客人已經在店裡吃菜配酒,另一桌則是一位客人已經喝到茫坐在椅子上動也不動,看空酒瓶擺了一桌,也是吃喝有段時間了。那桌兩個客人的陸續又加入兩位朋友,一時小小的店裡又熱鬧起來。我們點菜時雖然沒有前面的等單,可是也稍微等了有點時間,出菜的速度不算快,但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至於上回來是朋友小聚,點完菜大家忙著聊天,沒一會兒就上菜也不覺得久。

吃完兩道菜,果然我們沒有吃飽(嚇)。於是壯著膽又去點了一碗麵,因為後面又來了一桌一家四口的客人,所以等這碗麵的時間的確比平常正常時間久了一些,正好讓我們消化一下再大快朵頤(再嚇)。麵上桌時我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還蠻大碗的,難怪老闆娘怕我們吃不完,不過呢,嘿嘿,我們的實力應付這碗麵綽綽有餘,何況我們有兩個人可以解決這碗麵,沒在怕的啦!

IMG_4685s

會點麵是因為上次來吃的時候,隔壁正好是坐滿一桌訂位的客人,他們除了點菜還點了麵,那幾碗麵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所以才惦著下次來要點碗麵嘗嘗看。不錯,這碗麵下了很多料,有蝦、花枝、蛤仔、豬肝,豐富美味。基本上剛剛吃的黃魚、這碗麵都是用一鍋熬煮的雞湯做的,等於是天然的味精,鮮美不在話下。

同桌的四口之家點了炒年糕,是這家印在招牌上的招牌菜之一,年糕切片炒各色青菜,有點燴汁但一點也不濃稠的感覺,光看他們一下就夾光光,我就知道好吃了。對面有一桌兩位老人家只點了一鍋砂鍋魚頭來吃,還真懂得享受啊!其中一位老太太先到,點菜時還特別交代年輕小老闆(應該是老闆的兒子)說不要太鹹,只聽到他回老太太的話:「您放心,我們的菜都很清淡。」味道我不敢說,但這家菜絕對不油膩,就這點來說的確是非常清淡。

我們吃飯的時候,熊寶一向在我的腳底下安安靜靜的坐著,我有時會低頭跟他說兩句話。最後吃完起身要離開時,同桌的一家四口看到熊寶都嚇一跳,小孩馬上喊說是狗耶!還說他怎麼這麼乖,那位太太說剛剛還奇怪我在跟誰說話呢?(嚇)原來是狗狗。(笑)

這餐總共吃了400塊錢,黃魚180元、牛肉150元、那碗很大碗的麵7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