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774S

Pink Penguin Bakery這家澳洲糕點烘焙小店開在靠近信義區台北101這一帶,約莫是今年的事吧,經過時看見招牌有一隻可愛的粉紅色的企鵝很引人注目,店門口放了一個蛋糕櫃,展示各式各樣的糕點,看起來有點像紐約社區裡烘培蛋糕店的氣氛。這樣一個散發濃厚異國風情的小店,低調的開在熱鬧的信義商圈旁的住家區域,感覺很有特色,又增添幾分悠閒雅緻的氣氛。

DSCN0766S

DSCN0761S

第一次光顧時買了一個澳洲鹹派帶上車,結果被濃濃的奶油混合剛烤好的麵粉香氣搞得受不了,忍不住一上車就馬上開始大快朵頤起來。

DSCN0722S

好好吃喔!就是這塊小小的鹹派抓住我的心,從此成為常客。

第一次吃的是磨菇雞肉鹹派,還有另一種是牛肉鹹派也很好吃。鹹派有4吋和8吋,4吋很適合一個人吃,吃完會覺得很滿足!

DSCN0918S

DSCN0919S

DSCN0920S

Pink Penguin Bakery的糕點除了鹹派外,還有一種蛋糕很特別,是來自澳洲的傳統點心,據說只要是澳洲人都知道的澳洲萊明頓蛋糕(Lamington cake)。這種源自澳洲昆士蘭的蛋糕,是正方形立體大小的海綿蛋糕,灑上椰子粉,吃起來有很特殊的口感,不是我們常吃到的鬆鬆綿綿的海綿蛋糕,而是稍微有點紮實,有點濕潤,有巧克力、香草、草莓、橘子、香瓜等口味,6個盒裝65元,20個盒裝250元;也有稍微大一點像一般小蛋糕的尺寸,一塊40元。

DSCN0762S

DSCN0775S

DSCN0776S

DSCN1042S

澳洲鹹派萊明頓蛋糕算是店裡較具特色的糕點,其他還有乳酪蛋糕巧克力布朗尼肉桂捲和其一些手工點心,還有司康(scone)也很不錯,口感紮實,吃得到「麵粉的味道」,有蔓越莓、葡萄乾口味。

DSCN0760S

附帶一提,Pink Penguin Bakery咖啡也很不錯喔,有冷、熱可選擇,可以喝到這家店對品質的堅持,就像店裡的每樣糕點都有令人激賞的口感一樣,不是很花俏,但很實在。

DSCN1011S

DSCN1653S

Pink Penguin Bakery這家店以提供外帶為主,這裡同時也是烘焙師的工作室,也做外燴點心,蛋糕櫃裡的品項非固定,經常都有的萊明頓蛋糕、鹹派、司康之外,偶爾也會有些驚喜,像是有回我還看到香蕉巧克力蛋糕。店家在門外提供一兩張桌子的小小戶外座位區,偶爾散步經過時,我會挑選一塊點心,鹹派或是蛋糕,配一杯咖啡坐下來慢慢享用。雖然這家小店緊鄰街道,少不了車水馬龍的嘈雜聲,但看看行道樹,偶爾還有鳥叫聲,停下腳步,享受這份在繁忙都會裡難得屬於自己的一段異國風幸福時光。生命真美好,不是嗎?

【店家資訊】
網站:歐紀點心坊
部落格:歐紀點心坊Pink Penguin Bakery/Aussie Desserts
Facebook: Pink Penguin Bakery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172號
電話:02-27671182

DSCN0765S

剛剛發現部落格裡還有Pink Penguin Bakery為客人量身製作的蛋糕(custom guitar 客製的吉他蛋糕),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