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9550S

好久沒有吃假日早午餐了喔!「升格」為狗媽媽之後(年紀到了硬要跟人家一樣當媽媽),曾經上網找過哪些餐廳可以帶狗狗進去,發現要帶狗一起出門吃飯還真不容易,很多標榜寵物餐廳的地方,多半是店裡養了狗或養了貓,不見得就可以帶貓或狗進門。 雖然熊寶不是不能一個人在家,可是平常上班都放他單獨在家,放假日就很想多一點時間陪伴他。

話說回來,熊寶不是黏人的狗,也沒有分離焦慮症,每天上午跟他說掰掰要去上班時,他幾乎都是乖乖坐著望著我,不出聲也不躁動,說不定他根本不需要我陪,其實是我想黏著他,哈哈!我常常開玩笑說,有分離焦慮症的是我,不是他。

DSCN9555S

8月的某個周末,朋友就約了去民生社區的芭蕾咖啡吃早午餐。這家咖啡店耳聞許久,雖然也離住的地方不遠,卻一直沒機會登門。本來沒有打算要帶熊寶一起過去的,不過臨出門前我的分離焦慮症發作,就打了電話去問問看,店家說可以帶狗進去,只要不打擾別的客人。因為熊寶很乖,算是有規矩的狗,我有這份自信他絕不會打擾別的客人,所以就把他一起帶出門了。

DSCN9561S

DSCN9535S

芭蕾咖啡在民生社區的靜謐巷弄裡,我和熊寶搭計程車在附近下車後,再慢慢散步一小段路過去,在門外也停留了一會兒,先讓他熟悉一下環境。進店門後,我再度向店員詢問可否帶狗進去,取得許可後,店員帶位到靠近落地窗的靠牆位置。這個位置很不錯,熊寶有空間可以坐下和稍微活動,隔壁座位是沙發,背對著我們,也不會影響到別的客人,他又可以透過落地窗看看外面。

DSCN9560S

店裡的裝潢既簡約又溫馨,大片落地窗延伸了視野風景,感覺很寬闊。座位旁邊還放了置物籃,可以讓客人擺放隨身包包,很貼心。店裡以白色牆面為基調,放了一些木製家具,也有沙發區,落地窗外還有露天座位。我對芭蕾咖啡的店員印象很深刻,他們都面帶微笑,親切有禮,幫我們上了杯水之後,還體貼的詢問需不需要準備水給狗狗,我向店員說了聲謝謝,說明我自己已經有準備了(通常外出我會帶個塑膠碗和寶特瓶裝水給熊寶喝)。

DSCN9537S

芭蕾咖啡的假日早午餐菜單有餐前、主餐和餐後菜,主菜主要有班乃迪克蛋、法式吐司、蛋捲(omelet)和生菜拉沙佐櫻桃鴨。店家特別在菜單上註明食材取材,例如花蓮阿義雞蛋(土雞蛋)、宜蘭天然飼養的櫻桃鴨、林鳳營鮮乳、手工雜糧麵包、手工自製荷蘭醬等等。

DSCN9543S

前菜是蜂蜜醋和南瓜湯,喝一口蜂蜜醋,隨著味覺的清新感覺,人也跟著甦醒過來;南瓜湯還滿大碗的,上面灑了一些香草,很香很濃郁。

DSCN9554S

手工雜糧麵包沾橄欖油滴了一些巴薩米克醋(balsamic)。

DSCN9549S

DSCN9545S

主菜我們分別點了巴薩米克莎拉佐宜蘭櫻桃鴨、蛋捲,蛋捲還加上手工雜糧麵包、熱炒番茄和時蔬。

DSCN9557S

芭蕾咖啡早午餐很清爽又飽足,也滿好吃的,冰咖啡也不錯。

DSCN9540S

熊寶看起來應該很喜歡這家芭蕾咖啡,用餐中間還整個人都趴下了(但我不能因此緣故而掩飾他的個性其實有點懶散的事實),待在裡面時都安安靜靜的,連店貓跑來刺探偵巡,他也都很識相地靜靜轉頭撇開,謹守本分,保持客人的好風度。店貓經過一陣試探,輕手輕腳的經過熊寶身邊來到落地窗旁,本來盯著落地窗外看的熊寶,便移動腳步往另一邊靠,店貓彷彿認證熊寶是個乖寶寶不會隨便造次之後,隨後跑到我座位下待了一陣子,不多久就跑開了。

芭蕾咖啡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美味的早餐,舒適宜人的氣氛,讓我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假日上午,下次還想再去!

DSCN9538S

【後記】

養了狗狗之後,發現要帶狗(尤其是中大型狗,因為無法裝籠隨身攜帶)出門,不但交通是個大問題,要找個人和狗可以一起吃飯的地方,恐怕除了野餐之外,選擇不多。畢竟餐廳也要考慮其他客人的感受,況且的確有些狗主人沒有注意到狗寶貝的「家教」。如果要帶狗狗外出到寵物餐廳,一些基本禮儀可別忽略喔!以免影響其他客人,這也是對別人的尊重,這樣才不會成為不受歡迎人物喔。

DSCN9556S

※帶狗狗到寵物餐廳的基本禮儀建議:

當然,首先要確認餐廳可以帶狗狗進去,如果是小型狗,最好是裝籠,太大型的狗如果沒有足夠空間可能也不適合帶去;再來要確定你家狗寶貝的狀況夠穩定,不會做出一些打擾或影響別人的行為,如果評估不適合,絕對不要帶狗狗去寵物餐廳,這樣不只不受歡迎,也會造成觀感不佳,可能讓其他狗寶貝以後因此無法再去喔!

‧確定狗狗不會亂叫。
‧狗狗可以乖乖待在你身邊不亂跑。
不能讓狗狗上餐桌,舔餐具,注意衛生。
‧不要在店內跟狗玩耍,避免讓狗有亂跳、亂跑的機會。
‧狗狗絕不能隨便亂大小便。

‧如果有必要,帶些可以讓狗狗啃食的零食,例如牛奶牛皮骨,這樣你吃飯時他不會嘴饞,跟朋友聊天時,他也不會感到無聊,讓他覺得跟你一起到餐廳吃飯也有樂趣。

DSCN9551S

arrow
arrow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