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寶 (Taken by EMT)

8/10是熊寶回家滿3個月的日子,這一天,也是我傳真資料到新屋收容所,預約領養林花寶的日子。領養花寶是Wei的安排,我只是配合當個人頭而已,領養之後包括中途送養及費用等事情,他都已經安排好。為了確認花寶身體狀況是否適合結紮,及何時可去領養出來,他很積極從美國打了很多越洋電話聯絡收容所,我也在傳真資料過去後順便居中聯繫,等Wei跟工作人員不斷溝通確認後,終於確定花寶雖然沒結紮,但因後腳車禍受傷可能不適合動手術,所以收容所通知我們隔天就可以去領花寶。但是為了配合受託人的時間,排在隔周的禮拜一才去把花寶領養出來。


Touch, touch, tuch...友善的花寶


Wei就是在臉書上看到熱心網友貼的這個影片,才有機會和花寶結緣。

花寶,一隻臉上有美麗蝴蝶花紋形狀的狗,後腿可能因車禍受傷而不良於行,根據我跟收容所通話確認,他可以站立,但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跟很多流浪狗一樣,花寶的毛有點髒髒的,可是看起來還是很漂亮、很可愛。志工去摸他的時候,他總是會笑,很親人,很友善。Wei在臉書上一看到花寶的影片,就覺得花寶很善良,雖然被遺棄,卻還是對人很友善,是一隻看起來很乖很懂事的狗,眼看花寶的安樂日逼近,他決定在安樂日之前要把花寶領養出來。(花寶在收容所的照片


花寶不再流浪了(從收容所領養出來)


醫生看花寶的時候都在微笑,真是慈祥有愛心的好醫生,看了好窩心。

8/13 Wei委託相熟熱心網友將花寶從新屋收容所領養出來,這一天同時也是花寶預定安樂死的日子,等於是鬼門關前走回來。在朋友及志工幫忙下,先將花寶送到台中的冠生動物醫院檢查並隔離觀察。這家醫院是中途愛媽習慣去的獸醫院,先送到這裡做身體檢查,並且隔離觀察,因為在收容所可能感染到疾病,必須先隔離以免傳染給其他狗。果然驗出有艾莉希體,但這無大礙,服藥治療就會好,最怕的是犬瘟,因為在收容所極可能感染到犬瘟,預計隔離14天(犬瘟的潛伏期)確定沒問題後,再送養到中途愛媽家照顧。

花寶年紀不小了,大約10歲,醫生檢查有嚴重心臟病,後腳有問題(後來照X光,一看片子,一邊的髖關節都沒了,Wei說他一定很痛,每走一步路都會痛,可是他還會對人笑......),但因為他年紀大也不適合開刀動手術,愛媽說等隔離完就讓花寶在他那裏安養天年吧。花寶從收容所被領養出來送到醫院時,雖然剛開始有點害怕,但是他對人還是一樣很和善,志工去摸摸他,他還是一樣會笑,真是個善良溫和的孩子。(花寶被領養出來時拍的照片

 


中途愛媽在臉書上的貼文,花寶檢查的結果(同時愛媽又撈了另一隻狗媽媽,他本來有4個小孩,幸好都被領養了。)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孩子們中了艾莉西體~冏
雖然這是預料中的事,起碼不是心絲蟲毋免驚
不過!阿就不能讓我閑一點嗎?好不容易肉圓不用吃藥了
現在哈哈、小雪、莎小、小花、黑媽通通要餵藥@@
猋猋居正式改名為"傷殘療養院"病號一堆阿阿阿阿阿阿阿
左邊新屋出品老花狗:艾莉西體、尾椎有問題、心臟病
醫生不建議動刀,因為他太老了又有嚴重心臟病
就讓他走路怪怪的一直活下去,判定只剩半年~一年壽命
右邊新屋母帶子~媽媽:艾莉西體
不幸中的大幸是,他四個孩子都被領養走了(拭汗)
未來的一個半月就讓她在我這調養身體再做打算吧



花寶最後的身影

8/21 在醫院隔離的花寶出現奇怪的症狀,眼睛開始有很濃的分泌物,醫生懷疑恐怕中了犬瘟,結果真不幸,真的驗出了犬瘟。獸醫開始採取積極治療,愛媽隨後並送了補品包括沙棘油給花寶吃,但是可憐的花寶已經虛弱到不吃不喝,完全無法進食,得靠醫生灌食。

8/31 Wei又委託朋友從五股收容所領養出大頭黃,趁把大頭黃送到台中冠生動物醫院檢查時,請這位朋友順便幫忙拍花寶的照片。花寶虛弱成瘦骨嶙峋沒有生氣的模樣,我看到心都碎了。他這樣拖著病體也撐了兩個禮拜了,拍照的時候,醫生還抱起花寶,我看了好感動,醫生對他真好,花寶知道他是有人疼有人愛的。晚上帶熊寶去散步時,我又去土地公廟幫花寶拜拜,希望神明眷顧他,保佑他可以度過難關。


花寶去當小天使了

9/1Wei打電話告訴我,花寶上午走了。聽到這個不幸的消息時我忍不住哭了,愈想愈傷心。花寶,雖然我們沒緣分,連面都沒見到,但你現在不用擔心病痛了,去當個幸福的小天使吧!

聽愛媽說花寶走了醫生也很難過,愛媽還要安慰他。謝謝你了,林醫生,花寶能遇到你真是太幸運了!花寶最後有人抱他,帶著大家的關心和愛離開,而不是在收容所痛苦的安樂死,對一隻流浪狗來說,雖然不是很圓滿,但也算幸福了。

 


中途愛媽在臉書上貼的,花寶去當小天使了。(淚)

早上林親家要幫他灌食的時候
發現他癱軟在籠子裡....體溫下降只剩一口氣><
摸摸他,他用最後一絲力氣對著林親家搖著尾巴
似乎在等著跟林親家告別(泣)
最後眼皮越來越沉重,緩緩閉上眼像是睡著了
這孩子在早上十點左右很安詳的離開了
年紀大又有嚴重心臟病、貧血、艾莉西體加上犬瘟
唉.....孩子!你不痛了,這些痛苦折磨都已經結束
快快樂樂的去當天使吧!上帝會眷顧著你的
WeiSheng Lin別難過!我們都盡力了
謝謝你給這孩子一個機會,雖然最後還是救不了他
換個角度想,他是在關愛與溫暖中笑著離開
不是死在冷冰冰的收容所裡~謝謝你
林親家我知道你很難過!電話中你的聲音很無力頹喪
你是個好醫生,你盡力了!每次孩子救不活
你總是比我們還難過,覺得對不起我們與孩子
別這樣想!我們都知道你是個有醫德很慈悲的好醫生
謝謝你這二個禮拜來這麼細心的照顧花寶
謝謝你(擁抱)



花寶,我們會永遠記住你的笑


花寶,我們會永遠記住你的笑容,即使被人遺棄、被人背叛、身體不舒服(嚴重心臟病、骨頭受傷、一邊的髖關節沒了、走路有問題、驗出有艾莉希體,後來又驗出犬瘟),你還是對別人這麼和善,不吝給別人這麼安慰人心的笑容。

花寶,雖然最後你還是不敵病魔,但也算安詳的離開了;雖然你沒機會回家,但就像把拔說的,比起在收容所裡痛苦的安樂死,能在大家對你付出的愛的狀況下離開這世界,真是天壤之別。託你的福,我也感受到大家對你滿滿的愛和關心,讓我體會到這世界美好的一面。我想,人生在世,有的人可能一輩子也學不到這些,但是,花寶你用有限的生命,教會我做好生命圓滿的功課。

花寶,我想你最後生病的那幾天,一定感覺很不舒服,畢竟犬瘟是這麼難受的病痛(據醫生說那是狗最痛苦的病),你又努力辛苦的撐了這麼多天,讓大家都看到了你。在你走的前一天,正好把拔請人幫你拍了照,醫生還把你抱了起來,你瘦到都看到骨頭的模樣實在讓人心疼,但最後有人抱你,你不是孤單沒人管沒人愛的喔,你一定也感受到醫生對你的愛吧。一直關心你、替你加油集氣的很多人也都看到你的照片了。

貼心的你還等到醫生隔天來醫院開門,像是用盡最後的力氣跟醫生搖搖了尾巴才走,你是在說謝謝吧,花寶。把拔說你做的功課很圓滿,人都不一定做得這麼圓滿。你是個體貼善良的好孩子,辛苦你走這一趟了,現在好好去當小天使吧,我們會把你接回家,從此你有家了,把拔說你是林家的小孩,我們就是一家人,你永遠不用再流浪了。知道嗎?花寶。我沒機會能為你做什麼,最後只能做這一件事,我們愛你。

謹以此篇,紀念花寶,也希望所有流浪的生命都能活得有尊嚴,得以安養。

 

【後記】
花寶離開這個世界之後,Wei請狗友幫忙,要求獸醫院送花寶個別火化,之後花寶的骨灰暫置在獸醫院,9月Wei回到台灣之後,他一早搭客運到台中領回花寶,一路上跟花寶說回家囉,將花寶帶回家。目前花寶的骨灰暫放在我的住處,旁邊我放了一隻Wei從美國帶回來的狗玩具海獺,陪他作伴。過一陣子,找好地方再送去安葬。花寶,你有家了,下輩子如果我們有緣,再當一家人好嗎?

花寶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