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269S

火車行李房站務人員:「你這隻狗揪乖耶,攏袂吠。」

帶著熊寶從台北南下在嘉義下車後,已經在月台上等著託運行李的行李房站務人員,本來還擔心熊寶的運輸籠這麼大,該怎麼辦才好?站務人員當時牽著腳踏車過來,準備把其他託運行李綁上車,再牽回行李房。火車一到站,我馬上就從第10車下車跑過來第12車裝運託運行李的位置,然後我跟站務人員說:「別擔心,我來!」接著我就跟車上的站務人員合力把運輸籠搬下到月台,然後我問站在月台上的行李房站務人員:「我可以把他(熊寶)放出來嗎?我有牽繩可以牽著他走,他會自己走。我們不用搬籠子。」站務人員馬上說:「好啊!這樣太好了!他會自己走。」於是我把熊寶從運輸籠放出來,綁好牽繩,一手牽著熊寶,一手推著運輸籠,跟著站務人員往月台出口走。

牽著腳踏車、載著託運貨品的行李房站務人員看著熊寶跟我說:

「你這隻狗揪乖耶,攏袂吠。」

我順便也請教站務人員回程時應該在哪裡辦理託運,他就要我跟著他到行李房。一邊走著,他還問我:「狗有想要放尿無?」邊指著月台旁邊的花圃,示意我可以讓狗在那邊尿尿。不過熊寶都沒有尿就是了。一直到我們走回家的路上,他才解放。

本來想攔計程車坐回家,結果一手拖著運輸籠,一手牽著熊寶過馬路,過完馬路一邊想攔計程車,一邊繼續走著,後來索性就一路走回家了。平常這段路我自己走大約15分鐘,這次多了熊寶,加上還要拖運輸籠,差不多20幾分鐘才到家。

DSCN9363S

 

阿嬤:「這可以讓熊寶當床墊,他躺上去比較舒服。」

DSCN9275S
阿嬤拿出舊被單,用縫紉機重新車邊,給熊寶當床墊。一共拿了4件。

回家不久,我媽見我拿出運輸籠裡的大毛巾,墊在客廳電視旁的一個角落,打算給熊寶休息睡覺用,她又幫我在旁邊鋪了報紙,讓我放熊寶的水碗。接著她好像進房間忙去了,沒過多久,只見我媽從房間出來,手捧著一塊床單:

「這給熊寶睡,這都是以前的床單現在用不上了,我重新車一車可以給他睡覺。」她說。

DSCN9198S

原來她剛剛是進房間去車床單去了,媽媽房裡還有一台縫紉機,她對縫紉一直很有興趣,還去學過,當時我記得她有一陣子忙做完晚飯後,就要趕著去上裁縫課,很認真也很辛苦。媽媽幫我們做過家居服、睡衣,到現在我都還在穿,平常換拉鍊、車補也都沒問題,這下子連熊寶也有床單了。

後來我媽又去翻箱倒櫃清出幾件不要用的被單,重新改車成熊寶的床單,「多幾件可以清洗替換」阿嬤說。我把我媽車好的床單墊在毛巾上,才墊好床單,熊寶馬上又躺上去了。

熊寶,你很喜歡阿嬤送你的新床單對不對?要謝謝阿嬤喔!是阿嬤做給熊寶的喔,她很喜歡你,很疼你捏。

 

外公:「他聽得懂我說的話耶!」

DSCN9219S

外公早餐吃饅頭,熊寶就跑過去坐在旁邊一直看,我爸也受不了他的眼神吧,就接連剝了幾塊餵他吃,等到我爸吃完了饅頭,熊寶還是一直坐著,眼巴巴的看著他,我爸兩手一攤、十指收闔幾下示意手上已經沒有東西,說:

「沒有囉,吃完囉。」

DSCN9210S

DSCN9211S

結果熊寶就走開了耶。我爸笑著說:「他聽得懂我說的話耶。」

熊寶不只纏著外公要東西吃,連下巴都枕到我爸大腿上去了,根本就是在跟外公撒嬌,惹得我爸哈哈笑。

DSCN9236S

 

阿嬤:「熊寶到那兒都對著著,一直跟著你耶......」

熊寶在阿嬤家的時候,不管我走到哪裡,他都會跟著我,如果他趴著休息,看我走開,沒幾秒也會起身過來我身旁,我媽看他這樣子,都忍不住誇他好可愛,說熊寶都「對著著」(跟得緊緊的)耶!

DSCN9208S

我上洗手間、洗澡,他就在浴室外坐著等(我怕他找不到我,浴室門關上又打開跟熊寶講我要洗澡),我去廚房洗碗,他也要跟著來,我洗碗,他就坐在旁邊看;跑去我妹房間睡個午覺,他也要來睡在旁邊,我就把放在客廳他的墊巾拿來房間鋪給他睡。反正不管我去哪裡,他都會跟著就對了,雖然他不一定會馬上動作,可是只要我走開他就開始看著我,直到我不見人影,他一定會跟來。我要是真的不見人(例如在和室換衣服或到浴室洗澡),他就起身開始到每間房間門口都張望一下,看看我有沒有在裡面,很有意思。

我媽說熊寶很黏我,我妹說熊寶這樣到處都跟著我是在保護我。

DSCN9288S

 

妹妹:「過來拍全家福囉,熊寶也要一起來!」

聚餐完回到家,我們還要繼續拍全家福,妹妹在茶几前架好相機,爸媽已經坐在茶几前的沙發上,妹妹喊著要大家聚攏過來站好,準備拍全家福,「熊寶也要過來,一起拍全家福。」當時聽到這句話我好感動,對呀,熊寶也是一家人,也要一起拍全家福,我一直喊他過來都不為所動,拿零食出來引誘他,結果叼了就回到墊巾上慢慢享受,完全不理會我們要拍全家福。

結果我們只好先自己拍全家福,拍完後,熊寶也吃完了,妹妹說他要幫我和熊寶拍,我又喊熊寶過來,他稍微走過來了但沒有靠近,我只好去拉他過來,他坐在我前面,我拍拍他,就這樣拍下沒有全家都入鏡,和阿公阿嬤合照的全家福。

DSCN9356S

 

阿嬤:「這是要給熊寶的......」

要離開時,我媽竟從手裡拿出一包紅包要塞給我(怎麼突然這樣?),我說:「你幹嘛給我紅包啦!」她說:「這是要給熊寶的。」我說你幹嘛給熊寶紅包啦,趕緊又把紅包塞回去給她,她又馬上推給我說:

「寶兒、妹勾(外甥和外甥女)也都有,你拿去,給熊寶買飼料......。」

如果不是在我媽面前怕他看到傷心,我應該會掉下眼淚吧。我硬是把眼角的淚噙住,收下了紅包,牽著熊寶跟他說一起謝謝阿嬤喔。大家都對熊寶好好喔,都把熊寶當成一家人,我媽也把他當成我兒子,跟外甥、外甥女一樣看待,不只熊寶,連我都感受到家庭的溫暖,雖然從小到大我都已經享受太多,可是多了熊寶,我更感覺幸福、溫馨了。

這次回家,每個人在熊寶面前都稱我是他「馬麻」,熊寶,馬麻帶你回阿嬤家,你有沒有很高興,有這麼多喜歡你、疼愛你的家人,開心吧?

上台北之後,我看著紅包上我媽寫的「熊寶」兩個字,終於忍不住掉下眼淚。

熊寶回阿嬤家每個房間都走走看看,吃飽了玩累了,找到舒服的地方就躺下休息。大家都稱讚熊寶好乖。

 

計程車司機(搖手):「要載狗你們叫車時就要先講啊!你們再另外叫車啦......」

從住處到松山車站,未跳表就抵達,70元車資我就給了100塊要司機不用找。因為人家還要幫我載運輸籠,這麼短的路程多給人家一點也是應該的。

平常載熊寶去看醫生也都搭計程車,因為自己沒有交通工具,他也不是那種抱了放小運輸籠裡就可以上大眾運輸工具小狗,所以我們出遠門就租車,去遠一點熊寶走不到的地方就一定得搭計程車。

招計程車時我都會用手指指牽著的熊寶,示意我還有狗要一起搭車,先讓司機看他願不願意載狗,通常不願意的司機就會搖搖手開走,願意的話會點頭並靠過來讓我們上車。通常不排斥的司機,一上車也會跟我聊狗狗的事情,這種司機多半自己也養狗或養過狗。

要回台北時,妹妹幫我打電話叫了計程車,準備和熊寶搭到嘉義火車站坐火車。沒想到到樓下等到計程車來了,一看到我帶著狗,就說:

「要載狗你們叫車時就要先講啊!你們再另外叫車啦......」司機搖搖手,我就跟他說狗狗很乖不會亂叫亂跑,他還是不肯,馬上掉頭就走了,他的車並不是很新很乾淨的車,不想讓狗上車一定有他的理由,我們沒先聲明是我們的疏忽,所以只好重新打電話叫車。因為司機走得有點快,我還大聲在後頭問他,請問電話是多少?

我媽有點著急,看計程車不肯載怕時間來不及,我跟她說別擔心,時間很充裕,因為我都估早一點到車站,以免有突發狀況。和熊寶一起上車後,揮手跟我媽說再見,熊寶,跟阿嬤說再見,我們下次再回家看阿公阿嬤喔!

計程車跳表跳了105元,我拿出身上剩下的零錢共給了司機120元。司機先生似乎有點意外也很高興,還下車幫我拿運輸籠下來。

 

火車行李房站務人員:「狗養久了有感情,和人一樣,揪不甘咧。」

回台北時,在嘉義火車站又遇到那天認識的站務人員,這回趁等車的時間跟他稍微聊了一下天,知道他姓邱,家裡也養過狗,可是養了好幾年的狗因為誤食農藥過世,他過於傷心再也不養狗了。

「狗養久了有感情,和人一樣,揪不甘咧。」邱先生說。

 

阿嬤:「熊寶什麼時候還要再回來啊?」

帶熊寶回家的某晚,我打電話回去跟我媽說熊寶喜歡睡她車給他的床單的事情。結果我媽說前兩個禮拜熊寶回家待了兩、三天,離開以後,她都一直惦著熊寶。

我媽說:「熊寶在家待了三天,他走以後我就開始想他了。」

還問說熊寶什麼時候再回去啊?我說下個月啊,下個月我們就會再回去了。熊寶,阿嬤在想你了耶,阿嬤對你好好喔,對不對?馬麻下次再帶你回阿嬤家看外公外婆,你很喜歡阿嬤家對不對?阿嬤家又寬敞又乾淨,寶寶想躺哪裡都可以,不過你不要躺在過路的地方會擋到人家喔。熊寶,大家都說你好乖喔。

DSCN9353S

我媽也前養過好幾隻狗,都是土狗混種狗,從小莉(公狗)、小黃、小黑(兄妹)到最後一隻吉米就沒再養了,也一樣是因為狗狗離開後都太難過了。我媽說她養過狗看過這麼多狗,都說沒看過像熊寶這麼乖的狗狗。

「他很認命」,我媽這樣形容熊寶,帶著又疼惜又稱許的語氣。

DSCN9354S

回台北隔一個禮拜,周末照例幫熊寶洗完澡後,就把他圍籠裡和地毯上的兩個床鋪的床單拿去換洗,然後換上新床單。鋪圍欄裡的床單時,我跟熊寶說:

「這是阿嬤給熊寶的床單喔,阿嬤特別車給熊寶的喔。」

結果晚上他睡覺就跑進圍欄裡睡了,他已經很久沒睡圍欄都睡在我旁邊了,我還問他說:「熊寶你喜歡阿嬤的床單對不對?」看他躺在上面很舒服享受的樣子,我也不自覺笑了。

直到我也上床入睡,都沒再見到熊寶跑出圍籠睡,看樣子他是真的很喜歡阿嬤給他車的床單。看他睡得這麼香,我也覺得好幸福。

 

【同場加映】
回家一定要吃的牛肉麵,外面絕對吃不到,原汁原味,肉大塊、紅蘿蔔大塊,加了洋蔥的湯汁清甜又濃郁,是爸爸最拿手的廚房絕活之一。另外還有媽媽做的涼拌竹筍,沾點豆油伯醬油,好好吃,好適合夏天!

DSCN9257S

DSCN9255S

DSCN9259S

DSCN9260S

DSCN9199S
我說要添購精油像是茶樹、迷迭香等,可以給熊寶洗澡或室內消毒、增強熊寶的免疫力用,妹妹就拿好多精油來送我。

DSCN9205S
這些都是妹妹送我的精油,也是要給熊寶一起用的,像是茶樹、迷迭香可拿來洗澡,治療皮膚病很有效,還可以拿來薰香,可以消毒殺菌、增強免疫力。

DSCN9384S
妹妹去北海道旅行帶回來水果蜜,這是藍莓口味的,在我出門上車前,她特別調製好,
細心的她還用漏斗裝冰塊沖開水裝進瓶裡,冰冰的,回到台北,都還是冰涼的呢!(因為火車上的冷氣很強大)

 

【熊寶回南部過父親節 照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