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奧運結束,最讓我受啟發的是這個:

「『我一路笑著跑,臉都僵了。』張嘉哲說。」張嘉哲笑著跑馬拉松 完賽不捨美景/中央社)

認識一下張嘉哲吧,我國參加倫敦奧運男子馬拉松選手。

「賽前張嘉哲曾表示,他是全中華隊最Enjoy奧運賽程的選手,非常享受可以參賽的這份恩典;還幽默的說:『誰叫我天生男主角,為我這顆鑽石瘋狂吧。』馬拉松獨台灣沒遞水 張嘉哲不介意/自由電子報 即時新聞)

我好喜歡他說享受參賽的一番話。He is really enjoying himself. That's the spirit!



 

張嘉哲笑著跑馬拉松 完賽不捨美景

身上的鹽巴,彷彿是張嘉哲今天參加馬拉松的紀念品,他第1次見到那麼多人幫他加油,完賽後不捨沿途美景。

中華代表團陣中最後出賽的男子馬拉松選手張嘉哲,在倫敦時間12日上午11時出發,賽程沿途可見到白金漢宮、大笨鐘、聖保羅大教堂、倫敦眼、倫敦塔等著名景點。

「我一路笑著跑,臉都僵了。」張嘉哲說。

張嘉哲抱著「盡全力、跑得開心」的心情在街頭飛奔,第1次見過那麼多人幫他加油,他說,不管是當地民眾或是台灣留學生,「對待你都好像是金牌,我都以為我是冠軍了。」

對於賽程,他表示,路線轉彎太多,比想像中的難跑,雖然一度下腹部痛,但熱情的加油聲,成了他的止痛藥,堅持跑完全程。

而大笨鐘是令張嘉哲最難忘的地標,「因為它又大又高,很遠就看到了。」他搞笑的說,跑到大笨鐘的時候還想放慢腳步欣賞。

首度參加奧運,張嘉哲完賽後身上殘留流汗又被太陽曬乾出現的鹽巴,彷彿像紀念著他英勇事蹟的烙印一樣,成為獨特的紀念品。

張嘉哲台灣時間7月22日就隨中華田徑隊出發到英國倫敦,而男子馬拉松在奧運賽程最後1天登場,他是在倫敦待最久、也將是唯一開閉幕都參加的台灣選手。

完賽的張嘉哲想起這些日子,心情帶點淡淡的憂傷,讓他直呼捨不得,希望2016年能去巴西參加奧運,他說,「那邊一定也很high!」

張嘉哲最終以2小時29分58秒跑完全程,名列第77名。

【2012/08/12 中央社】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張嘉哲笑著跑馬拉松 完賽不捨美景 | 運動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7/7290169.shtml#ixzz23P9ou5ZW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運 倫敦奧運 馬拉松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