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999S>

十一月間到台南小玩了幾天,對於這個親切如家鄉一樣的地方,我的行走足跡比起觀光客更像在地人,每回停留,無論幾天,都是沓沓仔來、沓沓仔來(台語:慢慢地來),享受風華百年、始終優雅自若的古都生活步調。

入夜,天色漸暗,小巷中的街燈亮起,照亮了這條以前可以連結到海的河港水巷,這是昔日小船可以一直開到開基武廟階前的關帝港,在香火繚繞的夜色中更見古典秀麗。站在廟門口的阿伯,穿著牽拖、吊嘎,打開話匣子便態度從容優雅地開講起來,忽然垃圾車的音樂響起,伴隨著市長的廣播聲開進巷裡,左鄰右舍聞聲紛紛拎著垃圾出來,小巷瞬間從幽境變得熱鬧了起來。

古都的風采,如佳人淡抹,如君子不器,優雅讓人屏息,多樣讓人好奇,結合了過去與現在,充滿了無窮的想像力,一直按捺不住想親近的想望。

DSCN2003S

街頭擺著一攤古早味糖果攤,中間夾著酸脢的棒棒糖,台灣囝仔小時候誰沒吃過?麥芽糖餅乾、甘納豆、蜜紅豆,都是小時候常吃的糖果零食,賣糖果的阿桑好整以暇地坐在攤前,眼前川流不息的車水馬龍,世情冷暖,如攤上放著的一個秤,輕重了然於胸。

DSCN2014S
松仔腳(總趕宮廟埕)

DSCN2067S
滿足(富盛號碗粿)

DSCN2158S
飄(台南運河)

DSCN2159S
插香 (台南牛磨後新街神興宮)

DSCN2188S
風華八十(大天后宮昭玄堂)

DSCN2193S
義(大天后宮)

DSCN2195S
天聽(大天后宮)

DSCN2197S
永福路巷弄(大天后宮往祀典武廟)

DSCN2314S
凝(新化太子宮)

DSCN2320S
後台人生(新化太子宮)

DSCN2379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府城 遊記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