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8S

據當地人說,金門是個受北風吹拂,乾燥多風的地方,因此這裡種植了很多防風的植物,而草地一到冬天便皆枯死,所以操場中間如果養草,冬天便是一片光禿禿的景象。

IMG_1403S

IMG_1400S

IMG_1401S

金門古名浯州,這條是浯江溪,浯江溪口及周邊海域是鷸科鳥類的前來渡冬的地區之一。每到冬季可以見到許多鷸科鳥類聚集在泥灘地上。

IMG_1813S

金門距離中國大陸非常的近,在飯店的六樓陽台往對面眺望,即可清晰見到對岸的泉州和廈門,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近,據說小三通以後,每小時都有一班船往返,單趟路程約為一小時。

金門的風很大,秋天的風吹起來很舒服,偶爾得閒坐在樹下,感覺像在跟風談戀愛一樣,都捨不得起身。秋天的金門除了風大,太陽的威力其實也不小。一出機場就見到萬里無雲的藍天,雲似乎都被風吹光了一樣,稀稀薄薄的漂浮在天空,一抹一抹淡淡的,似有若無得像是秋天的心情一樣。

IMG_1437S

金門中學的中正堂。當初由軍隊官兵興建而成。中正堂前有蔣介石的半身塑像,還上了金色。

IMG_1454S

金門的路樹,正開著美麗的黃花。

IMG_1399S

IMG_1398S

【後記】
前兩天因公出差到金門,雖然無法盡情暢遊,平常最喜歡的古蹟也無緣一睹,但這樣風起乍涼的秋天到金門,就算無法一覽古蹟風光,但光是日照風拂也有七分放意暢懷,走光看花一趟,特誌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金門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