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sh sync for google+ & facebook

Google+雖然目前還處於測試階段,不過隨著開放邀請也逐漸開始流行起來,被加入社交圈的速度和數量愈來愈快,剛開始看到的幾乎都是twitter的推友,後來衝過200多人之後,看到的幾乎都是連看都沒看過的人,以前在twitter、plurk或是facebook,從個人資料中多少還可以辨認出可能是看過部落格的網友,不過現在的Google+,雖然也不乏個人資料,但是我發現很多將我加入社交圈卻不認識的朋友,竟然沒有幾個有部落格,既不是推友,也不是噗友,更不是臉書上的朋友。

這點倒是讓我見識到Google+的不同面貌,它似乎打破了我無論加入哪種社群網站,總還是脫離不了上述幾個社群網站的框架。雖然像這樣不認識又沒任何交集的社交圈,能有對話的機率不高,但誰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網路的世界無遠弗屆,它開啟了另一個新世界,有不同的人、不同的事物,好像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一樣,這可能也是社群網站總讓人忍不住好期一直想要嘗試的原因。

我經常會瀏覽的社群網站,依使用程度多寡大概是twitter、google+、plurk和facebook,自從Google+出現,它已經取代plurk成為我第二個最常使用的社群網站了,plurk上的對話愈來愈少,私訊又經常出現某種相同的內容,我現在都很少會看了,似乎變成與twitter同步而已。

平常張貼到社群網路上的訊息多半是網路上看到或分享的資訊,我都是使用ping.fm這款同步社群網路訊息的工具做同步,一次將訊息同時貼到twitter、plurk和facebook上。

最近使用Google+的頻率較高,可能也是因為是新的社群網站,總會有好奇心,加上上面的社交圈顯然突破以往社群網站總是差不多那些人的圈圈,所以每回看那些新訊息總是覺得比較有趣。不過,同時使用不同的社群網站,如果想張貼一樣的訊息就只能手動了,因為目前ping.fm還不支援Google+,讓我感覺到有點不方便。

Publish sync for google+ & facebook

將Google+同步到twitter, plurk與facebook:Publish sync for google+ & facebook(需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

之前在google+上看到有人使用這款Chrome瀏覽器的擴充功能Publish sync for google+ & facebook,可以在Google+將發布的訊息選擇同步到twitter、plurk或facebook上,覺得很方便。但你必須安裝Google Chrome瀏覽器才能使用

這款Chrome瀏覽器的擴充功能不只有在google+將訊息單向同步到twitter, plurk或facebook,最新的更新(Updated: Saturday, July 30, 2011)是無論你在googl+、twitter、plurk或是facebook等社群網站上,都可以同時將在該社群網站上發送的訊息同步到其他三個社群網站,同時也可以選擇要同步到哪個社群網站,例如在google+上可選擇將訊息同步到twitter,或是twitter加上plurk,或是twitter加facebook......等等,不一定要一次全部都同步,當然,想一次全部都同步也可以,是一款可雙向同步社群網站的工具

Publish sync for google+ & facebook
在Google+上同步

 

Publish sync for google+ & facebook
在Plurk上同步

 

Publish sync for google+ & facebook
在Faceboo上同步

 

Publish sync for google+ & facebook
在twitter上同步

與其說這是一款將Google+同步到twitter, plurk與facebook的工具,說這是一款可在Google+twitterplurkfacebook等社群網站間同步的工具可能更適切。從這款工具設計的方向來看,似乎也不難看出以上幾個社交網站可能是網友普遍使用的社群網站。以我來說,就是最好的例子。

除了上述社群網站之外,Publish sync for google+ & facebook還可以同步Digg、MySpace和Linkedin

這個擴充工具讓我有逐漸以Google+為基地發訊息的趨向,改變了以往我總是以twitter為發訊基地,再同步到其他社群網站的習慣。不過我還是偏好ping.fm的同步發訊功能,只要按一個鍵,就可以將訊息同時同步到想要同步的社群網站上,不需要到某個個社群網站上發訊再選擇同步到其他社群網站才可以。

因為Google+上的訊息沒有像twitter上只能寫140字的限制,而社交圈擴展的速度又快,資訊量當然也相對很多,所以在上面停留的時間也變得比較多。但是,twitter的簡單與即時,還是我所偏愛的,而且這是我使用最長的社群網站,社交圈中的朋友也都認識很多年了,除了網路訊息分享之外,我也經常把twitter當成私人發聲筒。

介紹這款Google+同步工具給各位朋友,希望有點幫助。不過我個人是不喜歡看到社群網站上只有同步其他社群網站訊息的發訊人,我自己也只有在分享網路訊息時才會選擇同步,在不同的社群網站上也會依狀況發出單一訊息或是在上面與別人對話,否則,只有重複的同步訊息,那就跟機器人發訊息差不多了不是嗎?

※備註:

根據這款同步工具的說明:"Currently only supports text and links,and will sync message to google+ as public. This features will be enhanced soon." 目前從其他社群網站同步到Google+的訊息都會是公開的

arrow
arrow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