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8

久聞南港老張燒餅店大名已久,卻一直沒有機會品嘗。下午朋友的一通電話,我的口福來了,拎回幾袋胡椒餅和小圓餅,一路上熱騰騰的袋子還不斷散發出胡椒餅混合著炭烤和胡椒的香氣來,腳步不自覺地加快起來,希望趕緊回家打開來吃。

聽朋友說這家南港老張燒餅店下午兩點開始賣,走進不遠就可以看見排隊人龍,幾乎人手一袋,可見有多受歡迎。有些人還一次買好幾袋,不管是自己吃或分送給親朋好友吃,分享美食也傳遞濃厚的人情味。

0618

胡椒餅

咬下第一口,富有筋理韌性的麵皮果真讓人驚艷。據網站上說這是採用老麵發酵的方式,據我所知就是混合老麵和新麵自然發酵,這樣做出來的麵皮,帶有特殊的香氣,吃起來很有嚼勁,有非常獨特的風味。

沾著芝麻、揉出帶有層次的外皮,稍微烤得有點焦黑,有著碳烤的香氣,吃起來又酥又脆。咬了一口之後,還能看到餅皮的層次呢!我連最後吃完落在紙袋裡的碎屑也沒放過,吃得一乾二淨呢!

黑胡椒肉餡不會讓人有吃到肥肉的驚恐,拌入黑楜椒的瘦肉末又香又辣,除了碎肉外還摻進醬汁醃過的小瘦肉丁,咬起來會感覺有類似里肌肉的那種嫩嫩的彈性,有不同層次的口感。內餡的肉汁浸潤了裡層的麵皮,剛烤出爐趁熱吃,嘴裡又燒又辣好過癮。

胡椒餅的皮薄餡多,每一口都是滿足,芝麻的香氣、炭烤得酥酥脆脆的餅皮和多汁的肉餡,混合成令人難以抗拒的美味,吃了一個就會還想再吃第二個。

比起其他我吃過的胡椒餅,我覺得南港老張燒餅店的胡椒餅餅皮風味特殊又酥脆,尤其那股嚼勁實在讓人印象深刻,吃第一口就忘不了。

  0618

小圓餅

直徑不到5公分的小圓餅,一樣是灑了芝麻的麵皮,烤得又酥又脆,內餡包了點蔥末,香香鹹鹹的味道,下午當零食吃上兩、三個,感覺自己是個很幸福的小孩。

南港老張燒餅店當然賣燒餅囉!除了燒餅、胡椒餅、小圓餅之外,還有糖膏酥餅,都是傳統的點心小吃。

吃完了小圓餅再吃胡椒餅,邊吃邊沉浸在這種傳統小吃喚起的幸福氛圍中,忽然讓我想起以前住在眷村門口,下午做豆沙包和饅頭賣的老蘇伯伯。每到下午飢腸轆轆時,我們經常會到村門口跟蘇伯伯買豆沙包吃,揉老麵撖出的麵皮,做出來的味道和口感就是不一樣。

傳統點心的味道,總是讓我們在現代忙碌的腳步中,偶爾可以有機會停下來品嘗一下美味,品味一下人生,連結自己的過去和現在,混合著濃濃的人情味,懷著感恩的心,一口接著一口慢慢地吃。

0618
糖膏酥餅

0618
燒餅

0618

※備註:

老張燒餅店裝餅的紙袋上還註明了回烤方式:先將烤箱加熱至250°C,再將燒(酥)餅放入,烤3-5分鐘(視烤箱而定),關火繼續悶烤3-5分鐘即可。」

目前老張僅經營三家店,總店在忠孝東路七段,南京東路四段也有直營店,士林店在基河路,詳細地址與營業時間請參考南港老張燒餅店的網站:http://tw.eliwp.com/0227835591

紙袋上也註明了不同餅類的販售時間,禮拜天不賣胡椒誁,想吃小酥餅,記得只有周末才有喔!

胡椒餅 周二~周六 下午2:00-7:00
三角餅 周二~周日 上午6:30-11:00
小酥餅 周六~周日 上午6:30-11:00、下午2:00-7:00

  

南港老張燒餅店(每周一公休)
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602號
2783-5591
網址:http://tw.eliwp.com/0227835591

檢視較大的地圖

※特別感謝:
本文由Suki姐姐與敝人在下我共同完成。承蒙Suki姐姐提供素材及意見,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祝大家吃點心飽腹愉快!

arrow
arrow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