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150S

農曆過年前,趁著到永康街、麗水街一帶的幾家舊書店拿書之便,順道來這家好久沒來的越南小吃店用餐。早在出門前就開始盤算,途中正好會經過這家店,一定要安排在晚間用餐時段過來,正好吃一頓飯後再走。之所以這樣心心念念沒別的原因,就因為越南小吃那酸酸甜甜又有點辣的滋味總教人回味,一陣子沒吃就會想念。

DSCN4152S

越南小吃這幾年隨著台灣的外配漸多,在社區大街小巷裡的店面也開始多了起來。東南亞料裡中不可或缺的佐料──魚露,獨特的發酵風味很快就擄獲不少人的心,尤其是氣溫偏熱與東南亞類似的台灣,這種酸辣甘甜又不油膩的味道吃起來很爽口,很快就成為熱門的飲食選擇之一,而且不只是夏天,冬天一樣也很受歡迎。

DSCN4148S

這家位於麗水街的越南小吃,店面很小,大約只容得下不超過10位客人,可是生意一直很好,中午有不少附近的上班族來用餐,因為店面小,所以很多人都會外帶。自從來吃過一次之後就變成心頭好之一,只要有機會經過附近,總不忘來這裡吃碗河粉,無論是紅燒蟹醬椰奶咖哩清燉的湯頭都各具風味,也有很多飯類主餐如蒜味雞肉叉燒香煎豬排咖哩等菜色供選擇。

更值得一提的是的幾道開胃菜都很受歡迎,頗令人激賞。我尤其喜歡香蒜雞肉,白切雞肉淋上加了檸檬汁的魚露、剁碎的大蒜及辣椒、砂糖等混合調和的醬汁,配上一些紅白蘿蔔絲,如此混拌不只提鮮,而且更有層次變化,是非常開胃美味的一道小菜。

DSCN4146S

我也很喜歡這家越南小吃的清燉牛肉河粉,湯頭格外清甜。牛肉燙的熟度正好,吃起來軟嫩還留有肉的鮮味,分量也不少,以這樣大碗卻不到100塊的價格來說,相當實惠。

越南小吃的料理選擇性不少,價格也都很公道,雖然店面很小,遇到人潮多時恐怕要稍微等候一下,不過以麗水街、永康街這一帶來說,算是物美價廉的小吃店,只要經過時我總不會忘了它,一定不能空腹就走。

DSCN4151S

越南小吃店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之5號
02-2396-40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鼎越豐越南麵食館 (永吉路30巷公園旁巷內,黃色招牌)
道地酸辣口味 清邁城泰國料理 (愛國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