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31375S

往後如果再想起波士頓這座城市,絕不會忘了這家位於中國城的餐廳,樂嚐軒。這家餐廳在未來都會是我再度想念起或想造訪這個城市的理由之一,毫無疑問的。

波士頓的中國城(China Town)位於市中心,也是美國新英格蘭地區唯一的中國城。從巴士客運南站出來,對面就是中國城,走不遠就可以見到一座寫著「天下為公」的大牌樓,這個區域除了有很多中國餐館之外,也有不少越南餐廳。與我看過的紐約、舊金山的中國城相較,波士頓中國城的規模顯得小很多,不過一樣都人口稠密,商店林立,感覺非常熱鬧。街道有一點點髒,但是比起曼哈頓中國城,氣味真的好太多了,不會讓人想掩鼻而過。

因為正好在巴士站對面不遠,波士頓一日遊的第一站就是到中國城。先在周圍附近的街道晃了一下,看見有皮革區(Leather District)、劇院區(Theatre District)和中國城(China Town)的街燈旗幟,顯示這城市在過去的年代的風貌,沿途看見許多外觀美麗頗有歷史的建築,感覺也與紐約的風貌不大一樣。(※參見:波士頓一日遊(1):新舊並存的古城

P2231359S

人家說來波士頓就是要吃海鮮和龍蝦,不過要在餐廳吃一頓龍蝦大餐可不便宜,像是著名的Legal Seafood餐廳,套餐加上小費和稅,一個人美金30塊起跳,如果不愁荷包,當然也值得嚐嚐,起碼體會一下外國人怎麼烹煮龍蝦。不過為了滿足可以吃得飽又滿足的需求(這真的很重要),可以一次大快朵頤,我們的窮人滿足吃法就是在一家中國城餐廳把龍蝦和粥、牛腩牛筋麵,還有愛吃的港式點心像蝦腸粉 、蝦餃等一起都吃了,豈不快哉?

P2231371S
每個蝦餃都包得圓圓鼓鼓的,裡面都有兩個很大的蝦仁。

樂嚐軒這家港式餐廳是經常去波士頓的友人推薦的,這是一家茶餐廳餅屋,餐廳賣的是各類點心、粥、粉、麵、飯,隔壁的西餅店也就是「餅屋」(Bakery),紐約曼哈頓的中國城或是皇后區的華人聚集地法拉盛也常會看到這類餅屋,賣麵包、西點及紅茶、奶茶等飲料的店鋪。這樣什麼都包的經營方式也滿聰明的,吃飯再配杯飲料的客人也所在多有。

P2231355S
艇仔粥

P2231356S

P2231357S

接近中午用餐時間,這家餐廳的客人就開始絡繹不絕,無論是講廣東話的老太太、講英文的外國人,不管是一個人或一家人,還是一幫朋友結伴,都來這家餐廳吃飯(外國人也有一個人跑來外帶的,也有一群人來吃的,遇到沒有位置要等候,也甘願在門口的候客區等候),中午時間塞滿了客人,而且還有不少人在等。幸好從紐約到波士頓一下車就跑來吃了,不然還沒位置咧。

P2231350S
蝦腸粉的皮軟Q又有彈性,這皮是我吃過所有港式飲茶包括台灣知名飯店中最好吃的

P2231354S
蝦腸粉裡包的蝦仁好大一個

港式餐廳烹煮龍蝦不外乎油炒清蒸兩種方式,蔥薑炒龍蝦或是蒜蓉清蒸龍蝦都是很常見的菜單。不過比起在紐約,價錢就差了一截,在紐約中國城吃一道薑蔥炒雙龍(兩隻龍蝦)差不多要美金20塊錢,但波士頓這裡的價錢是美金15.95元,合台幣不到500塊。每隻龍蝦約一磅左右,說不大但兩個人吃一盤也很足夠了。

P2231369S

P2231374S

個人覺得薑蔥炒龍蝦的做法還滿美味的,本來有點懷疑用油下去炒海鮮不就破壞原本新鮮的口感,吃不到原味了嗎?但是炒功好的師傅,不僅會將蔥、薑的味道都炒進龍蝦中入味,而且鑊氣會封住龍蝦的肉汁和水分,鮮度不但不打折扣,而且味道更加搭配完美。說到這點,我對於樂嚐軒這家餐廳廚師的功夫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P2231376S
偷看其他客人吃什麼,這應該是星洲炒米粉,好大一盤,好香,隔壁兩桌的香味都傳到這裡了。

P2231377S
這道聽說是這家餐廳名菜,中藥燉鳳爪,也是好香,看隔壁這一桌子人吃得好好吃的樣子。

來波士頓之前,推薦的友人就說他在這家餐廳點過的菜沒有一樣不好吃的。雖然我是第一次來吃,可是吃完這一餐之後,完全不疑有他,馬上舉手附議。

P3092265S

P3092267S

再拿點心來說,樂嚐軒的點心都是現做現蒸,所以點了之後還要有點耐心,比那些用推車將點心四處推讓客人點了拿的餐廳,速度會慢一些,但是吃過點心之後,就知道等待絕對是值得的。吃點心之前,不妨先吃碗粥,暖暖胃,稍後點心上桌,時間就剛剛好了。在樂嚐軒先後吃過艇仔粥(海鮮什錦)、皮蛋瘦肉粥(一周之後又去了一趟波士頓,吃的東西還是都差不多,但這次換了皮蛋瘦肉粥),煮到幾乎不見米粒的粥,口感細稠,配料的味道也都煮進粥裡了,加了薑絲的皮蛋瘦肉粥,吃了會袪除寒氣,補充體力,在這冷到溫度只有3-4度,凍得發僵的天氣裡很受用。

P2231353S
牛百葉,還有小小的四方油豆腐,滋味清香不油膩,現蒸的味道和口感極佳。

P3092283S
香芋排骨。這邊點心的價格都在3塊多、4塊多左右,皮蛋瘦肉粥3.25。
吃一餐下來加上稅和小費差不多40幾塊,物美又價廉。

樂嚐軒真是一家老少咸宜、中外皆至的港式茶餐廳,而且還可以吃到波士頓有名的龍蝦,價廉又物美。最重要的是,這家餐廳的廚師,以食物讓客人感覺到他的用心和講究,品味當中處處感受得到細節。在國外吃到像樂嚐軒這樣放諸平生美食經驗不但絲毫不遜色甚至可獨占鰲頭的中式料理,真的會很感動哪!

 

樂嚐軒西餅茶餐廳(波士頓中國城)
Tel: 617-426-8899
       617-426-6688
Add: 61-63 Beach Street, Boston MA 02111

 

※更多照片請見【照片集】20110223-1 One Day in Boston: Cuisine

  

【附註】
聽朋友說波士頓本身並不產龍蝦,來源其實是隔壁的緬因州,這裡的龍蝦量產很大,但因為都從波士頓輸往外地,才會被稱為是波士頓龍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smile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